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溯时秘境》【卷一完结】⑨

①【卷一】《世家五公子的时光旅行》
②五公子时间线:岐山温氏射猎赛,魏婴摘了蓝湛的抹额的时候,称呼为名。
  忘羡这时还没有去屠杀玄武。
  秘境时间线:十五年后,金凌十五岁时。称呼为字。
③本章分段:『金鳞台』
④本章继续给五公子们预知未来。
⑤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
前文:
————————————————————

『金鳞台』

    “……此事不能连累莲花坞,我便和江澄假意决裂,对外宣称叛逃出莲花坞,将温情那一支安顿在了乱葬岗。”
    “那一支几十口人,老弱病残,还有个尚且不到两岁的稚子……”
    “……”
    “我当时……对温情夸下海口,允诺炼尸的同时一定会把温宁的神志唤醒……试了许多方法……”
    金凌对鬼将军的态度很是复杂。
    “温宁暴动时,还好遇见了蓝湛,帮我把他镇住了,成功唤醒了他的神志。”
    “那些家伙忌惮着呢,觉得我有一就有二,还能造个走尸军出来……哪儿那么容易……”魏无羡笑罢。
    “之后,蓝湛告诉我,师姐与金子轩要联姻了。江澄悄悄带着师姐来乱葬岗看我……师姐穿着嫁衣,很美,师姐他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人……”
    魏无羡脸上的笑容慢慢收敛了回去。
    “金凌……”
    金凌惑道:“什么?”但看到他的神色,已然明了这接下来,会是什么。
    “你满月之时,师姐还是派人送了帖子给我……我和温宁从穷奇道途径,金子勋带人截杀……”
    木门被忽然推开,然后又合上,蓝忘机径直步入魏无羡身侧,将他揽入怀中,温热手掌交握。
    “蓝湛。”魏无羡扣紧了蓝忘机的手,心情平复一阵后,转而向金凌继续叙述。
    “鬼道损心性受反噬,我不是不知道。我那时却太过轻信自己……你爹,意外的受师姐所托来找我,我却误认为他也是来杀我的,而温宁……因为我,失控了。”

    “!!!”
    金子轩神情复杂的在魏婴和魏无羡两人身上看来看去,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虽然得知自己可能会死于他手,但这还没有发生。
    魏婴也神情复杂地看着那个自己。

    “回来之后,温情封住我的神志,和温宁上金鳞台……认罪。受挫骨扬灰。”
    “但是鬼将军……?”
    魏无羡露出一抹讽刺笑意,道:“温宁,自然是被藏着想办法掌控在手里……可温宁就算是具凶尸,也是有神智的,他不是个物什!”
    “再之后,便是不夜天……”魏无羡侧首望向蓝忘机,交扣的手掌握得更紧。
    “我控制不住了……一具走尸伤了师姐……我……没有保护好她……”
    “魏婴。”蓝忘机将他揽紧,沉声接着他的话道:“江宗主与魏婴查看金夫人伤势时,一名修士自背后袭向魏婴,金夫人……”
    魏无羡望向蓝忘机,看到他眼中的担忧,摇头道:“蓝湛,没事,我自己来告诉他。”
    “师姐推开了我……一剑……穿喉。”
    金凌陡然起身,眼圈发红。
    “我捏断了那个人的喉咙,祭出了阴虎符。”

    听到此处,还未经历过这些事情的五人,已经没人理得清楚谁是谁非了。

    “不夜天那段记忆我一直有损,不知道蓝湛重伤带我逃出去,甚至因为我……”魏无羡颤着声看着蓝忘机,难以说出下文。
    “……打伤了三十三位蓝家长老……三十三道戒痕鞭,一并罚清。”
    “什么?!”

    不仅是金凌,五人也是被这话给刺激到了。
    “三十三道戒痕鞭?!还是一并?!一道就够要命的了!”
    蓝涣这才真正感受到,自家弟弟对于魏婴的感情,究竟深到了何种地步。

    金凌已然坠泪,啜泣道:“我……从不知道……这些……他们……从小到大都说……是你……凭什么……舅舅……不知道……他还带头……围剿乱葬岗……”
    “金凌……”两人起身,将金凌抱在怀里,魏无羡柔声道:“你必须知道。我的死与江澄无关。我说过,鬼道反噬之力我比谁都清楚,我是受百鬼反噬而死的,与围剿没有什么关系。”
    百鬼反噬,碎作湮粉。
    “后来我赶到乱葬岗,在丛中找到了高烧的阿苑,将他带回了云深不知处。”蓝忘机道。
    “是……是……蓝愿吗?”
    “是。”

    天光破晓,迷雾重围。
    众人知道,这秘境,应该要结束了。
    蓝涣先开口道:“看样子,温氏会先对云深不知处动手,忘机,我们先回去禀报叔父和父亲,预做部署,转移藏书阁,不久后估计你们就会赶赴暮溪山……”
    “嗯。”蓝湛颔首。
    “我也先回去禀告父亲做好准备,无论如何要守住莲花坞。”江澄紧握着拳。
    “江澄,我们要一起守住。”魏婴伸出手来握拳空悬,江澄抬手,拳拳相对,信任依旧。
    “兄长,我与魏婴之事……” 蓝湛话还未说完,魏婴就抢先道:“先保密!”
    蓝湛看了他一眼,魏婴附在他耳边小声说话,蓝湛微微颔首,耳垂却染上绯色。
    蓝涣莞尔道:“好。”
    江澄默默翻了个白眼。

    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金子轩忽然望着江澄和魏婴开口道:“……我回去跟江姑娘提亲。”
    魏婴和江澄齐声怒道:“你想得美!!”

    迷雾散去,落日长河。

                                       『完』

————————————————————
    正文完了,不知道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woc,各位将就看吧,番外。我……想……
    不,我不想。
    国庆之后再无假期,日后有缘再会。_(´Π`」 ∠)_

评论(143)

热度(3463)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