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上篇】《无闻灵语》

《无闻灵语》

食用提醒:
①时间线为乱葬岗围剿之后,全文大多数为意识不怎么清楚,记忆格外混乱的老祖魂balabala第一人称内心戏。
②题目是乱取的,文笔是辣鸡流水账,没有糖。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非常正经的提示:请不要跳过本文食用提醒,尤其是第一条。〗

    好黑啊,这是哪儿啊?
    嗯?亮了。
    这房梁有点儿眼生啊。
    咦?怎么……怎么身体不受控制?
    这,不对……
    这不是我吧,我误入了什么梦境吗?
    咳得这撕心裂肺的,血……
    这是受了多大的伤啊,不得了不得了。
    啊,他脸色好苍白啊。
    这是,云纹抹额?好像是哪家的家族信物来着,哪家来着?
    诶呀,不得不说这人长得真好看,可惜这么好看怎么不多照照镜子。
    我还想多看两眼呢!
    我也只能跟着他看一看了吧。
    诶?这人怎么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兄长?哦,这人是他哥哥啊,那怪不得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了。
    不对,眼睛不一样,他的眼睛颜色要淡一些,而且他兄长经常笑,这小古板我就没见到他笑过。
    奇也怪哉,他兄长脸色也不好啊,而且也没笑啊,我怎么知道他经常笑?
    而且……小古板?哈哈好像还挺合适。
    等等,莫非,我其实是认识他们的?
    那么……
    我又是谁?
    死了?谁死了?!
    夷陵老祖魏婴,百鬼所噬,道死魂消。
    魏婴?
    等等,我……
    我是……?
    我……我就是魏婴。
    这……这是……
    蓝湛啊蓝湛,不过一个死讯,你怎么就又能咳出来这么多血?
    视线都昏花了。
    嗯?蓝湛……?他姓蓝?
    蓝忘机……看来我的确认识他。
    可是没道理啊,他为什么会如此虚弱?
    你要去找我?
    好笑。
    蓝忘机,我不过一个死人,你还要揪着我不放?
    招魂……
    我怕是就剩下这么一点儿残魄,还在你身体里缩着。
    可是我,又为什么会在你这儿?
    什么……
    什么?!
    什么叫“你因他受了三十三道戒痕鞭?”?!
    到底发生了什么!谁来告诉我!
    想不起来……一片空白,想不起来……
    为什么我想不起来?
    我是谁?我在哪里认识他们的?
    云纹……云纹抹额……云深不知处,姑苏蓝氏……
    可是,可是蓝湛为什么会因为我受三十三道戒痕鞭?!
    一道就他妈要命了他怎么会受三十三道……竟然还是一次罚清?
    蓝湛你……
    你做了什么?你怎么会……
    蓝湛!蓝忘机!你疯了!!!
    你要去哪儿!停下来!
    ……
    这里……这里是……乱葬岗。
    蓝湛!你站都站不稳了,还逞什么强?
    你……
    问灵?
    蓝忘机……在找……我?
    蓝湛,你找我做什么?我不过是个死人罢了……
    别找了。
    蓝忘机!够了!别找了!
    ……什么声音?
    这是哪家的孩子?
    是阿苑……是阿苑!
    他烧糊涂了,蓝湛……救救他,救救他!
    蓝湛小心!你……
    三十三道戒痕鞭,你怎么受得住?
    云深不知处到了……蓝湛!!
    他晕过去了……该死!什么都看不见。
    ……
    蓝湛醒了。
    是他兄长……他兄长……泽芜君?

    “忘机,魏公子已去,玄门百家招魂多次亦无果……放下吧。”蓝曦臣神色悲愁地望向自己的弟弟。
    但劝说无用,蓝曦臣知道。他的弟弟,就如同他们的父亲一般。
    一生一心唯一人。
    “兄长……”蓝忘机面若金纸,澈眸黯然望向蓝曦臣,坚定而轻缓地摇头。

    放下……?
    放下……什么?
    蓝湛他……
    带回来的那个孩子?是指的阿苑?
    他怎么样了?
    退烧了?那就好……
    留在蓝家?可他是温家……
    蓝愿,字思追吗?好名字。
    ……
    蓝湛,你这么累了怎么还乱跑?
    这是什么?
    这……这些又是?我的字迹吗?
    我当年丢在藏书阁里的那些废纸,他都好好的收着?

    “魏婴……”

    蓝湛……
    你……你?
    你怎么会……怎么会哭了?
    你……
    蓝湛……蓝湛对我??
    怎么可能,蓝湛怎么可能,他……
    这里是……天子笑酒家?
    蓝湛你,买酒做甚?
    你……你喝酒?还在云深不知处里破禁啊,可算是……
    嗯???一杯??
    蓝湛……这就睡着了??
    他都不带一点儿醉的???就睡了?
    真是……又醒了。我就说怎么会有人酒量这么差。

    “笛子……”

    笛子?你找笛子做什么?等等……
    蓝湛不大对劲啊!他这是不是醉了?!
    蓝湛……喝醉了这脾气够大啊,这门上的符印都被直接破开了。
    你翻箱倒柜的找笛子,这里不就……泽芜君来了?
    泽芜君你来的正好,快管管他,他醉了。
    你不是找笛子吗?怎么泽芜君给你找来了你又不要?
    不是这个?那你想要哪个?这里的笛子都是上好的玉笛,难不成你还想要我那管……
    我那管……陈情?
    蓝湛……你不会是……
    你又要去哪儿?!别跑啊泽芜君你就这么放着他乱跑?!
    这……这儿放的都是温氏收缴上来的物什啊,你来这儿找什么?
    蓝湛?!你拿那个铁烙做什么!!
    你疯了!!
    住手!!不要!!
    蓝湛!蓝湛!!放开它!!不要!!
    !!!!!
    ………………
    胸口……胸口。
    我为什么……为什么什么都做不了!
    混账!!混账!!我他妈的!!蓝忘机你是傻子吗?
    你不会疼吗……?
    我求求你……我就是个死人……
    你忘了我……
    忘了我……

    “兄长……我……绝无可能。”

                         〖未完待续〗

———————————————————

    神神叨叨的babababa……
    好的开始下一章……的刀片。

评论(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