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总觉得那人要抢我的崽》①

食用提醒:
①现pa,abo生子注意,与啾 @三更尽  的有毒脑洞,著名导演Alpha叽×敬业演员Omega羡。
②当年那个上了我就出国,抛妻弃子的alpha从国外回来就缠着我,他是不是知道了当年的事情要抢我的崽?!
③开玩笑的。nili叽不可能这么渣。abo不是正宗abo,我只想要个崽的剧情……
④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都怪我和wuli啾当时丢弃了脑子磕沙雕脑洞。
————————————————————
    忘机不渣!忘机不渣!忘机不渣!
————————————————————
        都是有原因的,嗯。

 

    魏无羡迷茫的睁开眼清醒过来,疲懒地伸了个懒腰,然后懵圈着从床边捞起备好的衣服穿好,再到洗手间洗漱,打理得差不多了才准备出门。

    “……等等,我是不是忘了什么。”魏无羡揉着眉心,刚走到门口,脚下一顿,长腿又迈了回去。

    魏无羡轻手轻脚地打开次卧的房门,里面那个小小的身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Daddy?你要去工作了吗?”床上规矩的被窝里露出一个小脑袋。

    “嗯,小安乖,daddy去工作了,一会儿你厌离姨姨来接你。”魏无羡在他额头亲了一下,顺手掖好被角。

    “唔,daddy工作顺利……”小安眯着眼睛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下午见。生日快乐,小寿星。”

    魏无羡轻轻拉上门,顺手把茶几上放着的那本长标题剧本儿握在手里一卷,提着鞋柜上的一串钥匙揣进兜里,总算迈出了大门。

    魏无羡是个演员,是个极其敬业的演员。

    除此之外,他还是个哥们,老铁老铁的哥们。

    否则,就他的身价,也不可能来替他朋友聂怀桑导演的新剧救场了。

    聂怀桑是导演编剧一体机,他的剧本,全是由他执笔的小说改编,他的网络小说,总是让人觉得耳目一新,三观重塑,五官重整,哦这条好像不大对略过。

    总之每个要参演的人,必须要看完他写的原著,期间夹杂私货颜色文字无数。

    本子剧情天雷滚滚,套路熟悉狗血不止,但神奇的是总能有莫名其妙的吸引粉丝的能力。

    要么是让观众觉得槽点太多甚至不知从何处槽起才好的雷爽套路,要么是狗血淋头却恰到好处的剧情让观众抗雷能力直线增长。

    粉丝们观其导演作品,都属于以下评价:

    【瞧瞧这什么鬼玩意儿?!这么多年的套路了还好意思拿出来拍?!更可怕的是我居然还想追下去……】

    【清河影业早晚得给你败光。】

    【其实剧情节奏倒是不错,但是剧情……太套路了。】

    【啊真tm狗血雷爽真tm好看。】

    不过,粉丝们对于魏无羡加入聂怀桑新剧,同样评论不一。

    【魏公子啊你怎么了!!你怎么开始接nhs的剧了?!不用奶粉钱了吧?!!】

    【发生了什么???】

    【前排解释一下,nhs这个套路新剧《天价逃妻通缉令,买一送一》原定男主的选角sms,对就是那个从gs跳槽到jlt的那个,他解约了,所以wuli魏哥是去救场的。(顶我上去谢谢!!)】

    【不仗义就不是wuli无羡啦!大家支持一波聂导吧!(≧∇≦)/】

    “呵啊……”魏无羡打了个呵欠,极其疲倦的揉了揉太阳穴。

    “魏哥,今天上午,就两场戏,下午,要筹备宴会……魏哥?你,昨天,没休息好?”魏无羡的助理温宁看着满面倦容正在上妆的魏无羡,有些担心。

    这是温宁今天看到魏无羡打呵欠的第八次。

    “嗯……”魏无羡点了点头,一双眼又闭上了,看来真的是困极了。

    夜晚六点,姑苏旗下云深不知处酒店。

    “召开宴会?什么宴会来着……”魏无羡在厕所隔间里认认真真思考这个问题,温宁把他送过来之后就去接小安了。

    会场的电子滚动长幕上面的字幕,是什么来着?庆祝蓝……

    蓝……?

    外面有几个年轻人进了洗手间。

    “听说……蓝导今天就回来?”

    “……给蓝导接风洗尘了吧。”

    “……蓝导飞机晚点了,估计还在路上呢……”

    接风洗尘……?!

    蓝导……

    今天是……是那个人的接风宴?!

    魏无羡脑子里的思绪猛然炸开,嗡嗡作响,整个人僵硬了很久,才调整好了心态出去。

    “魏哥……”温宁恰好牵着小安在洗手间门口来找他。

    “Daddy……?”小安忽然被魏无羡一把抱了起来,他今天就七岁了,难免有些难为情,耳朵都红透了,但也没有挣扎。

    魏无羡抱着小安左右望了望,并没有预想中的某道身影,心里逐渐漫上了一股不知名的火焰。

    小安今晚穿着端正的小西装,一丝不苟,言行举止都像一个人。

    那是他们大学时候的一夜疯狂,所留下的珍宝。

    然后那个人便远去他国。

    几个月了无音讯。

    后来若不是……

    “Daddy?”小安伸手抚平了魏无羡的眉头,深觉今晚他的daddy很不对劲。

    “Daddy,别生气,把……”

    “宝贝乖。”魏无羡打断小安的话,抱紧了他。

    他回来了,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他是不是……想抢走宝贝?!

    不行。

    魏无羡虚眯着双眼。

    绝不可能。

    温宁和小安对视一眼,深深地觉得,魏无羡真的生气了。

    小安回头在魏无羡脸上打了一个响亮的啵儿,魏无羡一愣,眸光微闪,在小安脸上也回了一个响亮的啵儿。

    “Daddy放我下来。”小安说。

    “……好吧好吧,儿子大了抱两下子都不愿意了……”魏无羡瘪瘪嘴,唇角却还是往上勾的,小安无言片刻,虽然知道他的招数,但还是开口解释道:“你会累。”

    “哈哈哈哈宝贝儿果然是我亲生的!会体谅我!我们先回会场吧!”魏无羡推着小安的肩膀,往主会场走去,不忘转头招呼温宁跟上。

    次日。

    魏无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很懵逼的,昨夜的记忆非常混杂,有什么人给他喂了什么药片和水,一双手在身上游走按揉……加上腰和小腿上的酸麻不适,这些隐隐约约的印象,大概能让他推断出……

    他可能被下了药,跟人来了一发。

    等等!!我现在不……

    魏无羡忽然头皮发麻。

    鼻息间盈斥着记忆深处熟悉的檀香似乎将魏无羡的情绪安抚了一些,这让魏无羡更懵逼了。

    不会吧……

    魏无羡僵硬而轻缓地翻身,转头回看。

    “……醒了?”

    对上了一双淡如琉璃的眼睛,熟悉而低沉的声音在耳廓响起。

    ……

    是他!!!

    好家伙,人家刚一回来我就跟他来了一发。

    应该……不会是他给我下的药吧?

    魏无羡僵硬的转回来,老老实实侧躺在他怀里,脑子里就剩下一片空白。

    “现在还早,睡吧。”蓝忘机伸手覆盖在他双眼上,替他遮挡了光线,淡声耳语。

    魏无羡受他信息素的安抚,抛开了所有疑虑,转头又昏睡过去。

    等他再醒过来时,蓝忘机正坐在他面前守着他。

    “……蓝湛……你回来啦。”魏无羡很是尴尬,先下手为强,跟他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蓝忘机原本规规矩矩地坐着,微微低头,似乎有些认错的意味,但听了他的话后,抬眸望了他一眼。

    “魏婴,昨天……是我不对,我……”

    “别说了。”眼看蓝忘机就要道歉,魏无羡忽然皱着眉,开口打断了他。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有那个意思……”魏无羡又拧着眉毛不知道在纠结些什么,又松开来故作轻松,继续道:“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打一炮而已,难道还要赖着你负责不成……

    “再说我都……”被你标记那么久了,“……我也不会……”

    魏无羡揉着眉头,他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说什么,最终只是含糊其辞。

    “虽然我是个omega,但我都结婚了,孩子都这么大了,我也不会怪你什么。”

    魏无羡注意到,自己每说一句话,蓝忘机的脸色似乎就更差了一分,他心里没底,还是壮着胆子把最后一句话吐出来了。

    “总之昨晚的事,不必管那么多了。”

    不论如何,自己不能让他知道宝贝的存在。

    小安最重要。

    等等……小安?!

    “小安在温情那里。”蓝忘机像是看穿了他忽然变换的神情缘故,开口道。

    “……”魏无羡点点头,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

    “……魏婴。你生气了?”

    魏无羡能很容易的感受到蓝忘机语气中的小心翼翼。

    生气吗?魏无羡就着他问的问题思考了一下,很是迷茫。

    当年他为什么会不告而别,只留下自己一个人在这里?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没有。”魏无羡摇了摇头。

    “……”

    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的目光变得更加幽深。

    他当年,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又为什么不告诉我?

    如今回来,又是想做什么?

    他真的想把宝贝从我身边夺走吗?!

    绝对不可能!

    “……魏婴。”蓝忘机眸中带着些许不安,心头也是一阵惶恐。

    莫非……

    “蓝湛。”

    魏无羡目光纠结地看着他。

    我还是先和他说断了更好。

    “我的宝贝很帅,和他亲生父亲很像,不过他爸爸……”

    “……”

    魏无羡忽然撑起下巴,朝他眨巴眨巴眼睛,忽然笑道:“他爸爸更帅。”

                             ——tbc.

———————————————————

后文链接:《抢崽》②《抢崽》③《抢崽》④

    其实我也不知道你们看的是有提示板还是没有提示版,很大可能性是后者。(对就是没有提示嘻嘻嘻。)
    其实如果有提示你们就会知道我和啾到底生产了一个怎样有毒沙雕脑洞。
    但是发现只要我不告诉你们提示是什么,你们其实还是不知道这个事实。
    [笑容中透露着迷茫.jpg]

评论(42)

热度(1428)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