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总觉得那人要抢我的崽》②

食用提醒:
①现pa,abo生子注意,与啾 @三更尽  的有毒脑洞,著名导演Alpha叽×敬业演员Omega羡。
②当年那个上了我就出国,抛妻弃子的alpha从国外回来就缠着我,他是不是知道了当年的事情要抢我的崽?!
③开玩笑的。nili叽不可能这么渣。abo不是正宗abo,我只想要个崽的剧情……无大纲,乱七八糟。
④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都怪我和wuli啾当时丢弃了脑子磕沙雕脑洞。

前文链接:《抢崽》①
——————————————————
  忘机不渣!忘机不渣!忘机不渣!
——————————————————
  本章开始出现疑点!请注意(//∇//)
——————————————————

    早上下楼后,魏无羡去给小安买兔兔糖,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蓝忘机正抱着小安坐在绿化优美的小区路边的木长椅上。
    一大一小都板着一张严肃的俊脸,穿着相同样式的西装套装,看上去十分和谐养眼。
    小安坐在蓝忘机腿上,两个人正在说着什么,蓝忘机似乎把什么东西给了小安。
    魏无羡默默微笑着,欣赏了好一会儿这样的美景,直到长椅上一大一小两人齐齐望向自己。

    魏无羡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最近真的很容易迷茫。
    那个人最近总围着自己转悠,为什么连自己带着宝贝去小区逛一圈儿都会遇到那个人?!
    电光火石间他想到那个最可怕的可能性,难道,他知道宝贝是他的孩子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家肯定不会放任子嗣流落在外。
    魏无羡的神色忽然不安,并且有往最为糟糕的方向变化的趋势。
    “你怎么在这儿?”
    “……”
    魏无羡吃不透蓝忘机刚刚抬头望向自己的那一眼目光里到底蕴含了哪些情绪。
    担忧,复杂,甚至还有一丝丝委屈和哀叹……?
    他一愣,随即全身如坠冰窖。
    他是不是宝贝的事情了?他是在怪我没有把孩子的事情告诉他?
    如果当时我告诉他了又怎么样?!蓝忘机只怕还是会做那样的选择。
    魏无羡还是心虚,伸手牵着小安回去。
    “……”蓝忘机敛去眼底情绪,叫住了他:“魏婴。”
    他浑身一僵,几乎想要快点逃离这个地方,却只能转过身来问:“什么事儿?”
    “……你要回去?”蓝忘机问。
    “Daddy?”小安也不知道魏无羡要做什么。
    “我……好像有什么东西忘了拿?”魏无羡闭上眼睛,似有些不适地揉着眉心。
    “Daddy,是钥匙吗?”小安从自己的小包里摸出一串银亮的钥匙串,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奏入这怪异却温馨的氛围中。
    “啊是的,你在哪儿找到的?”魏无羡接过钥匙顺手揣兜里了。
    “最近总是容易忘事儿……”
    “……”小安看了一眼身后的蓝忘机,然后对魏无羡摇了摇头。
    “洗手台。”蓝忘机忽然出声道。
    “……是吗?”魏无羡状似非常认真的想了一会儿。
    蓝忘机紧绷的弦,松懈了一毫。

    下午,魏无羡在一片温柔的檀香中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他睡在自家客房,而蓝忘机正坐在一旁,手里拿着一本他很熟悉的纸质书本,默默无言地看着他,也不知道看了多久。
    那双淡澈的眸子里映着难言的情绪,只一瞬间,魏无羡就清醒了。
    “你哪儿来的……我家钥匙……?”
    魏无羡拔高的声音在半途便降了下来,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事情。
    蓝忘机先是愣了片刻,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书页某一行,才好似反应过来一样,回答他:“……一直都有。”
    一时间,两个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虽然没有半分不和谐,但魏无羡始终觉得不太习惯。
    好像……他们俩不应该是这样的相处情况。
    他看了看蓝忘机手里的书,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知道那是什么,所以没有半分兴趣问他。
    “小安呢?睡着了?”
    “……嗯。”
    “……”
    “魏婴,你为何又用那种方式?”蓝忘机合上书本放在一边,面色肃然地望着他。
    “……什么?”魏无羡粗略扫了一眼封面那一排长标题,没有在意,但却一时没有明白过来蓝忘机的意思。
    他这话是什么意思?莫非……他发现了上次我发情是因为抑制剂抗体的缘故吗?
    “哪种方式?不就是发情期吗?一支抑制剂而已,能有什么大不了的?”
    魏无羡佯装不在意,却偷偷瞟了他一眼,瞧见了蓝忘机一瞬间变得不好的神色,心里暗暗叫糟。
    “……”蓝忘机望向一旁的床头柜,神色有些一言难尽,然后从自己的衣兜里拿出一小瓶药片倒出两颗来递给他。
    魏无羡接过药片,很自然地嘎嘣嘎嘣地嚼来吃了,同时蓝忘机也把瓶盖拧好放回了衣兜里。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出门,不到一分钟又默默端着一杯维C橙汁进来了。
    这是我家啊……
    魏无羡虽然这么想着,却又发现,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劲的。
    “他本来就是宝贝的父亲……如果可以的话,这样也好。”
    魏无羡心里悄悄乐开了花。
    “好好休息,魏婴。”

    魏无羡最近睡不安稳,却总犯困,总是胡思乱想,夜里梦多。
    自从上次与那人在酒店重遇,他就围着我打转,他们家……莫非真的已经知道了宝贝的存在?
    知道了的话,宝贝会不会被抢走?

    片场。
    “魏哥?”温宁有些紧张地看着魏无羡卸完妆后有些发白的脸色。
    “……没事儿,温宁,我身体好着呢,不用太紧张。”魏无羡往嘴里塞了一片果丹皮压下喉咙里的不适,有些好笑地朝他摆了摆手。
    “魏哥,我保证,你的戏份我已经尽量减少了,你多休息休息。你要是早点儿告诉我,我肯定不会让你这么辛苦了。”聂怀桑一脸苦兮兮地凑过来。
    “多大个事儿啊,而且救场如救火,不存在的。你们魏哥我当年和蓝湛两个人,打架对上三十个都能突围群攻,就这?小意思!你们也把我看得太娇弱了吧。”魏无羡毫不在意。
    “得了吧,你就不能消停会儿?还拿高中的事儿说呢?”
    “阿羡。”
    进门来的是臭着脸的江澄和抿着嘴笑的江厌离。
    “阿姐!”魏无羡果断无视掉好兄弟,选择了长姐。
    “……”江澄翻了个白眼,心里忍耐到一种佛系境界,打开了保温桶。
    山药排骨汤,奶白色的汤因为山药变得有些稠,排骨软烂,香气扑鼻。
    “阿羡,听说你最近有些缺钙,所以我给你炖了山药,不是莲藕汤啦。”江厌离说到。
    “师姐炖的汤都好喝!!”
    江澄倒出一碗热腾腾的汤递给了魏无羡。
    “哟,谢谢师妹。”魏无羡接过汤碗,挑衅一笑。
    我不和他吵,我不和他一般见识,魏无羡现在智商很低,他就是个傻逼……
    如此默念一百遍,江澄终于压下来了一点点怒火。
    “哎呀这汤真香。”魏无羡啧啧有声。
    “滚。”江澄额角凸起青筋,努力保持着冷静。
    看着发小这双商降低才做得出来的幼稚挑衅,江澄选择了放弃忍耐,委曲求全。
    “姐,你不是有话跟他说吗?你先说,我先出去了。”
    江澄和江厌离和声悦色地说完,马上翻脸走出了休息室,温宁也跟着告辞出去了。
    “这个阿澄啊……”江厌离摇了摇头,然后转过头面色严肃认真地看着魏无羡。
    等魏无羡喝完了汤吃完了山药排骨,老老实实收拾好碗筷,江厌离才问他:“阿羡,拍这部剧是不是挺累的?”
    “……没有啊,还好。这不是临时帮聂老二救场吗?拍完这部我就休假了,很快的。”魏无羡老老实实地回答。
    “阿羡,我都知道了……你想好怎么解决这个事情了吗?”江厌离又问。
    “……”
   魏无羡低头摸了摸肚子,沉默了一阵,才叹了口气说:“要不是为了这个小崽子……”
    “……也不对,怪我太高看我自己了,不然……也不至于陷入这样的境况了。”

                             ——tbc.

———————————————————
后文链接:《抢崽》③《抢崽》④

    从本章开始你们将get到诡异而且非常多有问题的漏洞。
    不是bug,是剧情推动。
    真的不是追妻火葬场信我!!
    不要问我为什么羡羡不怀疑叽一直有他家钥匙很奇怪,因为他真的觉得不奇怪!
    对羡羡就是很怕有人抢崽,不然本文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小崽子……你猜小崽子什么时候怀上的?

评论(34)

热度(6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