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溯时秘境》【卷一】①

①【卷一】《世家五公子的时光旅行》
②五公子时间线:岐山温氏射猎赛,魏婴摘了蓝湛的抹额的时候,称呼为名。
  秘境时间线:十五年后,金凌十五岁时。称呼为字。
③本章为穿越前的铺垫,没有你们想看的剧情。主要剧情分四段:『岐山秘境』『莲花坞』『云深不知处』『金鳞台』(长短不一。)
④本章地形参考动漫。
⑤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
当世家五公子看到二十年后的景象。
————————————————————

『岐山秘境』

    气氛在魏婴这只作怪的手上凝固为冰霜寒雪。
    魏婴看着蓝湛几乎是僵硬着,缓缓转过身,昳丽面貌上还维持在平时的冷漠神色,带着愕然,似乎还未反应过来。
    魏婴从前在莲花坞便总爱手贱扯小姑娘的发辫儿玩儿,后来不能扯小姑娘的发带之后看见自己的发带飘到眼跟前都忍不住伸手扯一把,是以他如今看到什么带子,似乎都忍不住手痒想伸手扯一下。
    扯下蓝湛的抹额后,魏婴第一瞬息想到的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其次是:“虽说第一次是在拿你玩笑,但这次是真的!蓝湛!我都没用力这条带子它就自己滑下来了!”
    再来是:“我扯的是一条抹额是吧,不是他身上什么东西是吧?!”
    一边想着,魏婴颇为紧张地捏了捏自己手里柔柔软软绣着云纹的抹额飘带。
    蓝湛见他还敢捏,脸色更显冰霜,一把从发神的魏婴手里夺回了自己的抹额,失礼地转身朝蓝涣步去。
    “忘机……?不必在意……”蓝涣从东方的路径步来,一见此状,笑容也有些顿了,双眸流露出惊讶,揽着弟弟的肩似也不知如何安慰他。
    “兄长……”蓝湛重新绑好抹额,手蜷成拳,指节因用力而青白,向蓝涣简单请辞便欲离去。
    江澄走过来拍了一把魏婴的肩膀,把他拍得整个人回过神来。
    “不是告诉过你别去招惹他的吗?你没事又去撩他做甚?”
    “我……我不是……诶诶蓝湛!我不是故意的!虽说第一次是框你的,但刚刚我是真心的提醒你的!”魏婴见他提着弓便欲离场,连忙赶着几步想去追上他解释清楚。
    江澄一不设防,伸手去拦他,却把魏婴的弓箭给抓在了手上,魏婴顾不得其他,松开了执弓的手快步朝蓝湛的背影赶了上去。
    恰在此刻,一只约么是被人驱赶过来的怨气纸人从天而降,离魏婴不过三尺,即刻间,魏婴扭身躲过它的冲撞,伸手从背上抓出一只箭矢,此时他虽手上无弓,但箭矢在手,好歹聊胜于无。
    蓝湛察觉不对,立刻旋身搭弓,一只箭矢是时破空而来,飒飒作响,将那纸人射中,纸人怨气破散崩裂,化作一团灰雾弥散开来。
    箭矢尾部烟火入天,绽开了一朵极其绚丽的金星雪浪。
    将那怨气纸人赶来并射灭的人,从西南岩壁后步出。他面貌俊美,神色倨傲,眉间一点朱砂,胸膛前一朵金星雪浪,正是金子轩。
    三大世家中闻名远近的世家五公子,竟是在此地狭路相逢。
    三方相望,皆准备各自散开,毕竟若要分胜负,不如在此场射猎赛中凭射中纸人数目来分高下,他们可不似温氏那般不择手段之流。
    然而此时,变故突生,五人周遭忽然迷雾大作,已不可得窥山谷形势,五人迅速靠拢,背对着背,皆凝神防备着四周随时可能出现的危机。
    江澄额际隐有青筋,低声道:“是温家计谋?”
    他五人都被迫缴剑,此时唯一可防身的也不过是箭矢流羽,何况猎赛已过几个时辰,此时他们的箭矢也所剩无多,若真是温氏搞鬼,只怕今日他们几人凶多吉少。
    “三家嫡系一网打尽,温氏这是准备直接开战了吗?”金子轩皱着眉头。
    “诸位还请噤声防备。”蓝涣道。
    “……”魏婴一时把话咽回了喉中。
    这迷雾来的蹊跷,又浓又重,将五人团团围困,却又在此时如受风吹抚的絮云般层层散开。
    然而迷雾散开时,露出的并非温氏围攻来的人,也不是温氏氏族。
    是莲花坞。

                                   『未完待续』

————————————————————
后文: ⑨【完】
————————————————————
    ooc,巨ooc,不要打我。我知道设定可能有问题,但就……随便看看就成。

评论(22)

热度(3749)

  1. 共5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