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忘羡】入我梦来 三 狐魅生

/少年忘羡的双向春之梦。

/狐族报恩话本梦境。

/银纹梗,雷者慎入。




    却说魏无羡帮聂怀桑小测作弊,被蓝忘机拦下,最后魏无羡被罚抄云深不知处家规全篇十遍,还得让蓝忘机看着他抄。

    魏无羡可不是能闲下心来安静抄书的性子,他无事可做,只好以撩拨蓝忘机为趣。

    聂怀桑因此良心过意不去,为表诚意,特意给魏无羡送来了一点轶闻话本。

    魏无羡白天被困在藏书阁里抄家规,也只有夜里回来能看看这些消遣玩意,看着不多时便有些困了,顶着那本妖狐报恩的话本睡着了。

    这话本讲了一位貌美的八尾狐为了修成第九条尾巴,不得不跋山涉水来寻求一夜春风、报恩偿愿,没想到八尾狐的恩公,这位书生是一位正人君子,持身守正、一心成家立业,对八尾狐夜夜勾引也坚守本心,从无失礼,八尾狐在与之接触中逐渐被他的性格所吸引,之后与书生定了亲,助他立业,八尾狐与书生成亲当夜,春宵良夜,书生得偿所愿,八尾狐也终于长出了第九尾,修成正果,等书生老去离世也念念不忘的故事。

    听聂怀桑说这本话本好像还有后一本,比如书生其实是下凡历劫的某位星君,死后归位,九尾狐修成真仙,二人在仙界重逢,夫妻恩爱缱绻云云,魏无羡没记得住。

    他抄书这些日子,每日醒来其实都记不太清自己做了些什么梦,只觉得自己对这话本的剧情好像记得特别清楚,可是又好像记错了很多地方,他更是没意识到,他抄了多少天的书,这梦就连续了多少天。



    “好饿……”

    魏无羡躲在玉兰树上朝藏书阁内望去,看见有位长得特别俊俏的白衣公子,虽然看上去性格冷淡了些,可脸确实一等一的昳丽。

    魏无羡再一低头,感觉到自己小//腹//上的云纹正在发烫,不由得眼前一亮,柔软的狐耳也立起来摇了摇,看来这位好看的小公子,就是自己的恩公了,只要和他春//风一度就可以报恩增长修为了。

    魏无羡大喜道:“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他立马从藏书阁二楼翻了进去,引起了那书生小公子的注意。

    “你是何……人?”书生仍是束发年纪的少年,见到来人不觉愣住,眼前这人样貌年龄与自己相近,可身着一身黑衫红摆,头上和身后长着不属于常人的毛茸茸的狐耳和狐尾还在摆动。

    魏无羡一边朝他走去一边笑言:“恩公,我来找你报恩啦!”

    白衣少年十分抗拒,后退一步躲开他的靠近,冷声问:“何事报恩?我与阁下素不相识,怕是你寻错人了。”

    魏无羡见他这般抗拒姿态,觉得有趣,心生调戏之意,不依不饶前倾身子凑过去,道:“怎么会呢,您一定就是我的恩公,我不会认错的。”

    少年书生为了避开他不停后退,却被藏书阁的书架挡住退路,只能皱眉看着魏无羡凑过来,言笑晏晏偏着头看他,墨黑的狐耳轻轻在冷面少年雪白的脸//颊和//脖//颈擦过,那阵绒绒的痒意似乎挠在了书生心尖上。

    魏无羡嘻嘻笑道:“你真好看。”他本就天生一副笑脸,眼尾晕染开一抹狐魅的殷红,倒显得更加……蛊惑人心。

    他忍无可忍,伸手推开他,道:“阁下请自重。”

    魏无羡不满道:“自重?可我说的是实话嘛,恩公你长得就是很好看啊。”

    冷面书生再次重申:“我不是你恩公。”

    魏无羡脸色一变,似有恼怒,道:“恩公,你不相信我说的?那我证明给你看。”

    令书生始料未及的是,魏无羡赌气般抬手就脱去了他自己的玄衫外衣,似乎还有继续褪去身上仅存的一件单薄里衣的趋势。

    少年大惊:“你、你作甚!!!”

    他阻止不及,魏无羡已然脱去了里衣,露出白皙//精//瘦的半身,少年人身形修长,不知是不是因为一时冲动有些不自然,他头顶上的一双狐耳不安分的动来动去,又或者因为脱了衣服,身体接触到一点寒意,身后的几条尾巴也缠上了手臂,显得别样惑人,最关键的是,他光洁的小腹上竟然有一片巴掌大小的云纹印记,此时好像还微微发出一点莹亮,看上去……有一种说不出的风//情。

    少年只看了一眼就慌忙闭上眼,可那一幕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面上虽然仍然是雪白一片,可他的耳根却早已通红。

    “你看,它在发亮,我没找错吧,恩公……恩公?你看一眼嘛。”

    少年死死紧闭着眼睛不敢看,伸手推拒却被魏无羡抓住了那只手,“你不想看?那你摸摸也行啊。”说着,魏无羡就带着他的手去触碰自己小腹上那块云纹。

    感受到指尖一瞬间的滑//腻//触感,滚//烫//炙//热。

    少年立马蜷起手指缩回了手,虽然睁开了眼睛,但始终别开脸没敢看他。

    魏无羡注意到他耳朵都红透了,得寸进尺双臂揽着少年的脖颈,感觉到他全身都绷紧了,还故意用自己的毛绒耳朵蹭了蹭他的耳朵,在他耳边问:“恩公,你是不是嫌弃我跟你长得不一样?那我把耳朵和尾巴都收起来好不好?”

    近在咫尺的吐息,少年闭着眼睛,心底念着清心咒,良久,少年又有些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把耳朵和尾巴都收回去了,睁开眼,赤裸半身的狐耳少年正挂在自己身上,眼巴巴望着自己。

    “你……”

    还不等少年说什么,魏无羡就委屈道:“恩公,我的修为不够,最后一条尾巴和我的耳朵都收不回去了。”

    “我……”

    “我们狐族有恩必报,不报恩我就根本不能增进修为了,恩公,你既然想让我把耳朵和尾巴收回去,那你就帮帮我呗?”

    少年一时不知道看向哪里,也不好解释说他没有嫌弃他狐耳尾巴的意思,只好道:“我……答应帮你,你先将衣物穿上。”

    魏无羡欢天喜地穿上了衣服,少年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少年和魏无羡隔着一张书案对坐,魏无羡看着少年阅书,凑过去看内容,结果却是枯燥的佛经,悻悻坐回来,坐不了多久就懒散地趴在桌子上。

    “恩公……恩公?蓝湛!”

    蓝忘机道:“你叫我什么?”

    魏无羡笑道:“我叫你,你不答应,我才喊你姓名的,你要是觉得有什么……你也可以喊我魏婴啊!”

    蓝忘机:“……”

    “蓝湛,我饿了。”魏无羡直勾勾看着蓝忘机, “蓝湛,我可是饿着肚子翻山越岭才找到你的。”

    蓝忘机看了看窗外天光,道:“藏书阁内不可用膳。且未时过半,天色尚早,待到酉时带你去用膳。”

    魏无羡手肘搁在书案上,单手撑着腮,前倾着身,朝着蓝忘机神秘莫测地笑道:“蓝湛,你都不问一问我要吃什么?”

    蓝忘机正右手持笔在纸上写字,头也不抬地道:“云深不知处内膳食统一。”

    言下之意,安排的都是一样的,吃不吃是他的事,没有什么小灶可言。

    魏无羡知道他没懂点子上,又提点道:“那你也不好奇,我翻山越岭宁愿饿着肚子,难道也不会自己寻些山鸡野菜果腹?” 

    蓝忘机闻言,握着毛笔的手微顿,抬眸看了他一眼,问:“此言何意?”

    魏无羡指着自己的小腹,衣物下那道云纹,道:“我们狐族这种报恩印记只有一种东西可以消去,所以为了能尽快完全消去印记,也为了增长修为,我们的身体也会有所变化,只有那种东西可以满足我们的食欲。蓝湛,我的印记与你有关,你先前可是答应过要帮我的……”

    蓝忘机虽然觉得魏无羡那副得逞的神情让他有些不明所以,所言之事也有些奇异,但想到魏无羡的身份,也就信了几分,既然先前已经答应,便也只好帮他,问道:“是何物?”

    “是…………”魏无羡忽然卡壳了。

    蓝忘机有些疑惑,看着面前忽然目光懵懂的狐耳少年。

    魏无羡忽然觉得有些奇怪,他、他为什么……要蓝湛、蓝湛的……元、元//精啊!

    是为了增进修为吗?可是……

    魏无羡总觉得有点奇怪,甚至破天荒有些害羞了,可肚子里好像真的空空如也,亟待补充些什么东西。

    好饿、好饿……像有一团火在身体里烧,烧去了魏无羡的理智。

    蓝忘机还在等他的回答,可玄狐少年却灵巧的翻过书案,定住了蓝忘机的身形。

    蓝忘机只感觉他似乎并无恶意,却还是心生不祥预感,他道:“你要做什么?”

    魏无羡道:“蓝湛,我饿了……”

    下一刻,玄狐少年语出惊人:“我想要你的……你的……元、元//精。”

    蓝忘机不可置信,耳根烧红:“你……你!不知羞耻!”

    可叹蓝忘机本就不善言辞,身体也被定住,只好恶狠狠瞪着魏无羡,可魏无羡顾不得他的凶狠目光,他早已饿昏了头。

    云纹已经烧的火热,他趴在蓝忘机端庄跪坐的腿上,微微扯开了蓝忘机的腰封。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