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⑳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看着我的满手血,来尝尝吧,新出炉的。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如何再见〗

    重症监护室外。
    “阿羡……前段时间,不是说……恢复得很好吗……怎么……怎么会……这么多的器官衰竭……”江厌离看着魏无羡那几乎是行将就木的检查表,眼泪就止不住。
    病危通知书已经下了好几道。
    “抱歉,这位病人的情况很是复杂,和他胸口的刀伤没有太大关联,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对患者用药,患者的身体里有着极为恐怖的抗药性,连最基本的药物都没有什么效果,只能输入基本的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来维持患者的生命。”
    医生摇头离去,留下金江两家和赶来的蓝忘机。
    “……”蓝忘机双目充血。
    温情和温宁出现在转角处,温情满脸倦容,眼底青黑,她是匆匆从实验室里赶来的,连实验着装的白大褂也没来得及脱下。
    “魏无羡的情况,我知道的比较清楚。”
    江澄起身给温情让座。
    “他在不夜天黑区的时候,被温逐流注射了七号神经毒素,这种毒素会逐渐损坏人的传导神经,难以行动,直到脑死亡。”
    “这毒在我进温氏之前就有了,解药也有,但是没办法立即见效,会让他睡两天,无法行动……”
    “然而当时,温若寒已经查过来了,再过两天,我们的计划可能就要暴露,而不夜天传信的人,也只剩他一个有战斗力的传信者……”
    温情停下来,所有人望着她,温情闭了闭眼,张口却难以成声。她深吸几口气,心情平复少许,才能继续说话。
    “他用了一支半成品试剂。一支绝密的废物半成品,那试剂原本的研究方向是让人产生百毒不侵的体质,但这几乎不可能做到,所以,这支试剂的实际效果也成了绝对的抗药性,并且因为是半成品,效果并不完全,百毒不侵的代价,是短命。”
    “这支试剂叫‘炼鬼’,使用的人短时间之内会百毒不侵,但内脏器官会因为过渡新陈代谢和过度的抗药性造成器官衰竭……”
    “这只半成品,和魏无羡体内的七号神经毒素,在初期的确是相互压制,他得以恢复行动能力,偷出了温氏的资料。但是,现在这两种致命的毒素已经融合成了新型的毒素,他,再也……”
    温情一番话,如山般压在每个人心上。

    病房里非常安静,只有机器时不时运作跳转的声音。
    魏无羡觉得自己应该是醒了,微微睁开眼,竟然能看得见。他带着氧气罩,身上也连着杂七杂八的管子。
    床边站着的人穿着无菌服,带着医药口罩,发觉他醒了,倾身看着他,没有说话,但那双淡澈眸子已经让魏无羡知道他是谁了。
    “……蓝……湛……”
    声音微弱,但他听见了。
    “我在。”蓝忘机答。
    魏无羡眉眼稍弯,露出笑意,又闭上了眼,疲倦而安心地睡去了。
    第二天,魏无羡恢复过来,还能保持清醒地和人开着玩笑,但也没有谁能真的笑出来。
    魏无羡无法进食,最多只是喝一小碗流食,只能靠生理盐水和葡萄糖维持生命。
    他的身材以惊人的速度消瘦下去。
    和他一起的,是蓝忘机。

    魏无羡在医院度过了半个月,表面上他生龙活虎,仿佛无事,实际上他的各项感知能力都已经开始下降,身体状况也根本好不起来半分。
    “……温情,我能……最后……拜托……你……一件事儿吗……?”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拜托……了……算我……求你……”
    “……”温情听到自己发颤的声音,回了他一个字:“好……”
    半夜之时,另一间病房。
    值班的护士替蓝忘机换了一瓶葡萄糖。
    ……
    蓝忘机的意识渐渐模糊。

    转角处,温情丢弃手中的注射器和两个药剂瓶一并收回口袋中,无力的滑坐在地。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魏无羡的双眸毫无征兆地睁开,眸中满是平静。
    他歪歪斜斜地起身,拔了警报器和心电仪的电源,然后又软倒回了床上。
    最后一支缓制剂的作用,也不过是让他恢复如此短暂的行动。
    连抬手,都如此缓慢而费力。
    这是三个月的最后一天了。
    对不起,各位。
    【再见。】
    蓝湛。
    【再见。】
    手掌终于是挪到了他自己脸上的氧气罩上。
    一点一点地移开那唯一的保命物。
    他那双眸子已经看不见了,眼前全是黑色,却还是眯着一抹笑意。
    十二点整,青年闭上双眼。他的邮箱自动发送了早已写好的邮件。

    当时所有人赶到时,青年的身体早已冰凉,可唇边却还留着一抹令人心酸的笑意。

    【蓝湛,我走了。……】

[  蓝湛,我走了!别太想念我啊!我要转回云梦了,可惜你没空,我都还没和你道别呢!还真是有些遗憾呢……有空来云梦玩儿啊!之前要是惹你生气多多包涵!还请你大人有大量原谅我吧!哈哈……
                            ——魏婴 ]

    蓝忘机拿着珍留已久的告别信,看着电脑里那封邮件,泣不成声。

    十五岁时,他们错过了告别。
    二十岁时,他们错过了永别。

                         〖未完待续〗

———————————————————

    满脸泪地写完。
    果然我就不该半夜不睡觉,边刷剧找刀片吞边码字的吧。
    可能我要被打死了。
    后面交代一下,就大结局了。

评论(10)

热度(3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