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②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魏无羡重生。
②设定解释在最后。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翻墙之人〗

    蓝忘机是一名心理医生,但他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心理障碍有多么严重。
    一切的一切只因为那个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逝去的生命。
    他在市中心医院实习。
    清晨,蓝忘机准时赶来参加实习工作。
    “护士长!小罗说三十三号的莫玄羽又跑不见了!”一个小护士匆匆忙忙穿过医院绿化园长廊,找到门口处的护士长。
    “今天什么日子?单数吗?!初中生?你别慌!带人去附近网吧找找!他要玩儿让他先玩儿,别让他乱跑就行了。蓝医生早上好。”护士长很是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见到蓝忘机,和他打了个招呼,转身又去忙着另外的病人。
    “早。”蓝忘机礼貌性点头回应。
    前段时间蓝忘机有自己的事情,所以三个礼拜没有来实习,他穿过绿化园,行至无人的院角,那里种着一棵三楼高的玉兰树。
    玉兰树旁那一片白色的围墙,有几个难查看到的灰脚印。
    一双手扒上了墙头。
    蓝忘机:“……”
    那双手的主人穿着病号服,有些困难但好在成功地翻坐在了墙头上。
    “是你?”蓝忘机认出这青年便是昨天出现在魏无羡墓前行为诡异的人。
    “诶?!”青年想必是没有注意到这里有人,被吓了一跳,身体一斜,惊叫着从围墙上跌落。
    鬼使神差地,蓝忘机疾步上前,将青年稳稳的接在怀里。
    他凝视着怀中的青年,青年的病号服衣兜里一左一右揣着两罐气泡酒。青年被人抱在怀里,却只是好奇的看着这个人,仿佛并不认识他。
    “这位哥哥,你长的真好看。那我们打个商量吧……”青年仿佛是真的没有认出蓝忘机来,见他看着自己怀中的酒,疑惑与自己对于这一幕的莫名熟悉之感,他无意想的太多,笑意讨好,开口奉承,接着又掏出一罐来对他说:“那,好看哥哥,天子笑,分你一罐,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盯着他的眼睛看。
    “千万千万别告诉护士姐姐我是从这里翻出去的……”青年行为并不符合他的外貌年龄,仿佛是个被抓包的学生一样不死心地求饶。
    “魏婴……”蓝忘机下意识唤了一声。
    青年本来扭动着想挣脱怀抱,听到他的称谓,忽然安分下来,歪着头,黑色的眸子写着不解和欣喜。
    “诶?好看哥哥你认识我?”青年摸了摸自己的脸,又嘟囔道:“奇怪……我明明莫名其妙就换了一张脸,别说护士姐姐们叫我什么莫什么,我自己都差点认不出来自己了……好看哥哥你又是谁啊?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看着怀中这个带给自己陌生却又熟悉感觉的青年,蓝忘机觉得自己疯了。
    他说他是魏婴。
    他说他是魏婴?!
    蓝忘机脑海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在与理智作斗争。三年前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人冰冷的身体被推入焚室,化作青灰,埋入那方墓园。
    可那番话,明明只有他二人知道,而这个人也和魏婴一样,怕狗,喝天子笑……
    一举一动都与他和魏婴初识时相差无几。
    他还承认了自己是魏婴……
    “好看哥哥?”魏婴见他许久没有回答自己,伸手在他眼前晃悠。
    “好看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魏婴两眼眯笑着问他。
    “蓝湛。我叫蓝湛。”蓝忘机一如当年将自己的小名告知。
    “蓝湛……蓝湛……真好听!”魏婴笑意明媚,然后又道:“护士姐姐们都喜欢叫我莫什么什么的,只有你知道我叫魏婴,那可是我的真名字!所以就算是交朋友啦!蓝湛你作为我的朋友,一定一定不要告诉护士姐姐们我是从这里溜出去的哦……”
    魏婴跳下来,却是比起蓝忘机矮了半个头,他把一罐天子笑塞给他,转身就要跑,却被蓝忘机伸手抓住了手臂。
    “蓝湛!我不要去找护士姐……”想来还是因为蓝忘机神色太过肃然,魏婴才会误会他是个铁面无私地性子。
    魏婴挣脱不开,刚要撕心裂肺地大吼,就被蓝忘机两指点唇。
    “不去找护士。”蓝忘机道。
    或许是因为他的声音有着魔力,魏婴莫名信任地点了点头,紧紧的抿唇,黑亮的眸子倒映着蓝忘机的身影。
    蓝忘机轻轻放开他的手腕,牵起他素白的手掌,带着他缓步穿过阳光倾洒的小路,送他回了他的病房之内。

                         〖未完待续〗

———————————————————

    不,羡羡真不是装。
    本章出没的是初二的翻墙小魏婴,他那个时候真的还没认识忘机。

评论(5)

热度(5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