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①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魏无羡重生。
②设定之后会解释,目前不想剧透。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三年忌日〗

    蓝忘机将花束放在墓碑前。
    是一束淡紫的龙胆花。
    那双淡澈的眸子流露着哀悼。他半蹲下身子,修长如玉的双指拂过那冰冷墓碑上的照片。
    照片上的青年笑意明媚,丰神俊朗。不过二十的大好年华,余生却尽数葬于这一方狭小墓地。
    “魏婴……”
    蓝曦臣远远看着自己的弟弟和魏无羡说着话。
    当江厌离一家来时,魏无羡的墓地已经干干净净,碑前有一束龙胆花。
    “那蓝二,来的还真早。”江澄刺了两句,弯腰将菊花花束放在龙胆花束旁边。
    “蓝家的那位二先生每年都来的早。”江厌离蹲着取出瓷碗和勺子,将保温桶里的汤倒进瓷碗,摆在碑前。
    停好了车的金子轩带着蹒跚学步的金凌穿过碑林。
    “阿羡,我们都挺好的,你在那边儿也要开开心心的生活,只是可惜蓝二先生他……”
    江厌离正和魏无羡说着家常,见到自家丈夫带着儿子过来,招手让金凌过来。
    “阿羡,这是你外甥阿凌,你给他取了字,还没见过吧,阿凌,来,和大舅舅打个招呼。”江厌离摸摸金凌的头,指着墓碑对金凌说。
    金凌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只是隐约能晓得自己有两个舅舅,一个舅舅在这里睡觉,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大舅舅。”
    “妈妈,大舅舅……睡觉觉……”金凌指着魏无羡的墓碑,对江厌离说。
    “……”一时无人说话。
    稚子之言,一语中的。
    “你大舅舅死了,不会回来了。”江澄脸色微沉。
    金凌眨巴着眼睛,在他的意识里还不知道“死”是什么意思,但是看到了舅舅的表情,被他吓得瘪瘪嘴,双眼欲泪。
    “江澄你做什么!”金子轩蹲下来安慰儿子。
    “……不好意思。”江澄抿着嘴别过头去。
    江厌离带着小金凌先离开了。
    “魏无羡,放心吧,我会照顾好阿离……还有江澄的。”金子轩睨了一眼江澄,转身走了。
    “……”江澄难得没有反驳一句,他看着金子轩离开,然后转过来看着魏无羡的墓碑。
    “你这小子。”江澄斜仰着头,眨了眨干涩的眼眶。
    “行啊。躺在里面一劳永逸。这么大的公司,我一个人打理,你说好的要来和我一起把江氏发扬光大,结果你就把我一个人晾在公司……一晾就晾了三年。”
    “你小子……躺够了没?躺够了……”江澄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自嘲地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树边靠着一个穿着黑色外套,戴着帽子口罩墨镜的人,手里拿着一株粉芍药。
    那人靠在那里,然后寻着路径,在一块墓碑前停下。
    他是第三队来这里的人。
    但他不是来祭奠亡者的。
    青年把那朵粉芍药放在墓碑上方,从龙胆花束里取出一支黑色的录音笔。
    “真是傻了,反正也没人认得我。”青年轻笑言语间,按下了录音笔的保存键,抬手取下了自己严实的伪装。
    他蹲下来,屈指弹了弹墓碑上的照片。
    “真是没想到,来看我的人还真不少啊。”
    青年应当是许久未曾见过阳光,肤色衬着一丝病态的青白,口中言语奇怪,他那张清秀俊逸的脸,与墓碑上的照片并无一丝相似之处。
    唯有那一抹唇边笑意,惟妙惟肖。
    不远处,一双淡澈的眸将那青年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瞳眸渐渐覆上缕缕冰寒之意。
    青年听着录音笔的内容,还是处于空音无声的时间段,目光不自觉凝视着那碗溢香的排骨汤,青年咳了两声,转移了视线。
    这一转就转出了问题。他侧目望去,几只被肉汤吸引而来的野狗正呲牙咧嘴地缓缓踱步过来。
    霎时青年脸色一白,脊背生寒,吓得魂难附体,他举着录音笔对那群狗颤声说着:“我……我警告你们……别……”
    然而这样的言语对于听不懂话的畜生没有任何威胁,那几只野狗反而更加凶恶地要扑过来。
    恐惧感在头皮炸裂,青年转身,拔腿欲跑,却迎面撞上一人。
    不辨来者,青年便下意识四肢并用地攀爬抱住面前的人大吼:“救命!!有!狗啊……!!”
    那人浑身一僵,四周冰寒的气场让那群畜生迟疑着后退跑了。
    “走了。”那人声色清冷悦耳,令人信服。
    “真……真的么?”青年小心翼翼睁眼,仍是不敢回头。
    “嗯。”
    青年被这肯定的语气说动,转过头去,那几只野狗早已跑得没影儿了,他这才看清楚自己抱着的人神色不善地盯着自己,连忙撒手跳回地上,仿若无事人般说:“啊哈哈哈谢谢你啦蓝@#……大兄弟!我先走了!”
    一言一行,都像透了那个人。
    蓝忘机回过神来,青年已经跑远了,他看着青年远去的背影,抬起手来,原本空空如也的手中多了一支黑色的录音笔。

                         〖未完待续〗

———————————————————

    这本其实也写完了。
    这个礼拜写完的,大概是最近压力大,我……
    大概只能请你们吃刀片了。
    (抱头鼠窜)
    总之剧情有些一言难尽。

评论(16)

热度(1446)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