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⑥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后面大概主要是羡羡的梦。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隐隐约约〗

    好像有什么冰凉柔软的事物染在唇瓣上,清凉的液体随之流入了口腔。
    “魏婴,醒醒。”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魏无羡的双眼眯开一条小缝儿。
    他还是看不清那人的样子。
    那人刚刚似乎在给自己喂水喝,魏无羡能感觉到的是。
    “我们暂时受困于此了,你先忍忍,伤口要处理一下。”那个人轻声对他说,似是在安慰他。
    胸口传来剧痛,魏无羡似乎这才想起来,他胸口被人捅了一刀。
    一只手臂递到他嘴边,“疼就咬吧。”他如是对魏无羡说,右手处理着魏无羡胸口的伤。
    “……”
    魏无羡知道自己说了一句什么,却没有听清,想来也是大放豪词之类的罢了。
    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魏无羡下意识的咬了一口那条手臂。
    梦及此,他又醒了过来。
    魏无羡心情有些复杂,坐在床上,恰好能见到窗外有一株玉兰树,让他觉得莫名的熟悉和安心。
    “早啊,罗小姐。”
    “陈先生?早啊。”罗护士察觉他心情低落,没有和他开玩笑,想起精神科医生的叮嘱,罗护士斟酌着问道:“陈先生好像心情不大好?”
    “嗯……是啊,昨天……在网上看到点儿消息,所以大概心情不太好了吧。”魏无羡失笑。
    “啊……这样啊。那……今天还需要电脑吗?”罗护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问。
    “今天……就先不借了,谢谢。”
    “好的,无聊的话,陈先生可以去花园逛逛,也可以去大厅看看电视……别激动,也不要想太多。”罗护士走前,又叮嘱了两句,提醒道。
    “好,谢谢。”魏无羡脸上的笑意似乎又恢复往常。
    然而这一天,他努力的回想那梦中救他的人是什么人,他很确定那一定是自己的经历,而不单单是梦。可他发现,梦醒之后的自己,连那人一丝一缕的音容笑貌都记不起来。
    这天,他等着自己的梦,早早入睡。
   
    魏无羡知道自己伤口很严重,甚至已经发炎了。
    “和你聊天真是没什么意思啊……,要是江澄在这里,我说不定都跳起来和他干两架了……”魏无羡逼着双眼随意开口。
    “你烧糊涂了。”那人的手贴着他的额头,低声道。
    “……是吗?又烧啦……早跟你说了……那消炎药对我没什么用处……还不如用在你腿上呢……,诶……”
    “啊,对了,……,你会唱歌吗?唱首歌来听听吧好不好?和你聊天真的没劲啊……。”魏无羡念的每一次那人的名字,他自己都听不见。
    像是被故意含糊掉的一般。
    他本意是开玩笑,那人却开口唱了起来。
    一段没有歌词,仅仅是轻哼的一段旋律,悠扬而宁静。
    那歌声是魏无羡唯一能听清楚的他的声音,清冷却悦耳。
    “真好听……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啊?”魏无羡满足地眯着眼笑。
    他并没能知道这首曲子的名字,便又醒了过来。
    “陈先生今天很轻松啊。”罗护士路过门开着的病房,看着魏无羡一边哼歌一边上网,表情轻松,心里暗暗放松,陈先生的自愈能力很强啊,不然隔壁精神科的医生怕是要……
    摇摇头把可怕的想法抛之脑后,罗护士很放心地走了。
    魏无羡的确心情平复了许多,他正心情愉悦地哼着那首无名歌,一边找着自己的墓地。
    听上去灵异又扯淡。
    魏无羡查到自己的墓地所在,搞定了一些事情,他看了看日期,后天,也就是他下一次醒过来的时候,刚好就是自己的忌日。
    想到没几个人会给自己扫墓,魏无羡便觉得有趣。
    再醒过来,魏无羡便趁人不备换了前天准备好的衣服溜了出去,下午回来,把医院的人却是吓得不轻。
    “诶我不是留了字条儿吗 我出去一趟,下午就回来啊。”魏无羡耍赖皮。
    护士长和医生松了口气,吓到差点哭了的罗护士不想听他讲话并拒绝借电脑给他。
    再到魏无羡醒来的第七天,蓝忘机便找上门来了。

                          〖未完待续〗

———————————————————

    无杀回忆结束。
    昨天码这一章的时候睡着了。xp

评论(4)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