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⑦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后面大概主要是羡羡的梦。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龙胆花束〗

    魏无羡跟蓝忘机讲了这几天自己做的大概事情。
    说到自己黑进蓝氏被发现的时候,蓝忘机道了一句:“有所耳闻。”
    “你们都知道啊……咳……我没想做什么,我就只是想看看……”魏无羡竟破天荒地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孟瑶同兄长说过此事,我恰好听到而已……没想到是你。”蓝忘机眸中似乎蔓上些许笑意。
    “孟瑶?难怪,薛洋那小子也帮忙了吧。”魏无羡挑眉,随即又问道:“他们没找到我吧?”
    “没有。”蓝忘机摇头应道。
    “那就好,本老祖技术不减当年啊!”魏无羡兀自高兴,像是忘了前两天的“丢脸”。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
    “嗯……?”魏无羡稍稍惊讶的转头,撞上他认真的双眸。
    唇角一勾,魏无羡撑着腮边,半开玩笑道:“蓝二少爷这是在认同我很厉害吗?”
    “厉害。”更出乎意料的是,蓝忘机竟点了点头,魏无羡毫无遮拦地大笑起来。
    罗护士路过,不禁感慨蓝医生果然很厉害,陈情先生今天这么高兴呢。
    蓝忘机便这么一直坐着看着他笑,等他笑完,目光也未曾移开半分。
    魏无羡觉得自己有了错觉。
    他们目光交织,他竟觉得蓝忘机那双冷眸柔和,甚至还带着少许笑意。
    “咳……”魏无羡低头,不由得想抚住胸口,压抑心上翻涌着的不明感觉,仿佛是某块最柔软的地方,被人撞了一下。
    “蓝湛……”魏无羡看着他身上的白大褂,问他:“你在这里工作吗?”
    “实习。”蓝忘机简言。
    魏无羡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蓝忘机从怀里取出一个白色的U盘递给他,U盘小巧可爱,尾部套着一根素蓝的编织绳圈。
    “这个给你。蓝忘机道。
    “这什么?”魏无羡随手接过,食指穿过绳圈,套着它在手指上甩着圈。
    “录音笔文件。”蓝忘机答道。
    啪的一下,魏无羡老老实实把U盘捧在手里,不敢妄动。
    “这么重要的东西你怎么不早说……”魏无羡捞过电脑开机。
    “我就说奇了怪了怎么找不到了,结果是被你给拿去了……”趁着开机的空档,魏无羡又笑看他,道:“蓝湛,趁我不注意不问自拿啊~是怕我做什么坏事吗?”
    蓝忘机也不知如何应答,索性不开口,幸好魏无羡不过随口胡言,并没有在意他的反应,现在他最大的注意力,是他手里的U盘录音。
    “……在这儿啊。”蓝忘机标注的很清楚,而且也是直接放在U盘主列表,魏无羡很轻易的找到录音文件,蓝忘机刚想拿出耳机递给他,魏无羡想也没想就直接打开了。
    蓝忘机又把手收回去。
    音频很长,足足有两个多小时。
    “呼……放哪儿?龙胆花……?”是魏无羡或者说莫玄羽的声音。
    然后是奇怪的摩擦的声音,是魏无羡把录音笔塞进龙胆花束的时候。
    然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无人空音频。
    魏无羡一节一节的跳着进度条,脑子里却是在想,那束龙胆花,是谁送的?
    是蓝湛吗?
    魏无羡目光离开电脑屏幕,转头又与他目光相接。
    “蓝湛。”魏无羡想要问他。
    “魏婴,抱歉,录音笔坏了,所以不能还给你。”蓝忘机又补充道:“我赔你一个新的。”
    魏无羡的问题又被咽了回去。
    “啊……这样。那个我还真的得还给别人呢……”
    节点跳到了靠近的脚步声,魏无羡松开手。
    “那蓝二,来得还真早。”电脑里传出了江澄讽笑的声音。
    “蓝家的那位二先生每年都来的早。”江厌离轻声道。
    魏无羡闻言,笑眼看他,虽是询问却已肯定道:“那龙胆花是你送的啊。”
    蓝忘机顿了片刻,点头。
    “……”魏无羡唇边的笑意淡不下去。
    他觉得今天自己有点不对劲。
    老是容易心跳加速。

                          〖未完待续〗

———————————————————

    今天破千fo了!福利还没准备好,先肝个更新吧……
    爱你们!!!

评论(5)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