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⑨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本章小魏撩出场,下章……还是他。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梦或记忆〗

    魏婴一觉睡得舒坦,起床来打着呵欠伸了个懒腰。
    “昨天……好像梦到好看哥哥了……”魏婴歪着头,跟罗护士打了个招呼。
    “护士姐姐早啊!”
    “……早啊。”
    看着阳光灿烂的魏婴,罗小护士忽然心情复杂,如果蓝医生喜欢陈先生,那魏小同学怎么办?
    “诶,护士姐姐,你知不知道有个长得比我高一截,表情很冷漠的医生啊……”
    “蓝医生……”门口的罗护士看着蓝忘机走过来,下意识叫了一声。
    蓝忘机朝他点点头,进了病房。
    “好看哥哥!啊……不对,蓝湛!早上好!你带了什么啊?”魏婴看着他手里的保温桶,好奇到。
    没有意识到“为什么魏婴叫蓝医生名字叫错了”,而是满脑子脑补着关于“两个人之间的三角狗血恋”的罗护士选择先离开。
    蓝忘机替他摆好桌子,打开了保温桶。
    “!!!好香!排骨汤!给我的吗?”魏婴双眸莹亮。
    “嗯。”蓝忘机把汤盛到小碗里,魏婴喝了一口汤,赞叹不已。
    “感觉好像好久都没喝过阿姐的排骨汤了呢……”魏婴忽然又沉下心来,侧目看着蓝忘机。
    这个时候他才忽然意识到,明明蓝湛与他刚认识,蓝湛却对自己这么好,这是为什么呢?
    自己昨晚好像还梦到蓝湛了。
    蓝忘机目光变化些微,似是在问他看自己做什么。
    “蓝湛。”
    “……我在。”
    一唤一应,熟稔自然。
    魏婴双眸扑闪,笑容越发灿烂道:“你长的真好看。”
    “……”蓝忘机雪白的耳垂染上绯色。
    “蓝湛,这汤是你做的吗?好好喝……”而且和师姐做的好像,“你真厉害!”魏婴藏起一句话,夸赞道。
    魏婴油润的唇边还挂着一圈儿油珠,眯着眼满足地笑着。
    蓝忘机喉结微动,撇过头去,伸手抽了一张纸巾替他擦嘴。
    看着蓝忘机近在咫尺的俊颜,魏婴愣了神,微张着口,居然忘了拒绝。
    手掌捧着他的脸,修长的手指执着洁白纸巾温柔的蹭过他唇瓣轮廓,仿佛在雕琢世间珍宝,白色一点点染上晕黄,他唇上多余的油渍也被一点点拭净。
    “蓝湛,我昨天梦到你了!”
    “梦见什么了?”蓝忘机将纸巾丢入垃圾桶里,低声问道。
    “好像梦见你和我一样大,我在姑苏中学当交换生的时候,我晚自习翻墙回学校遇到了你,差点和你打了一架,结果第二天报道的时候你还成了我同桌……哈哈哈……”魏婴忍不住大笑起来。
    蓝忘机嘴角微微上勾了一个弧度。
    “……”魏婴看得呆了,“蓝湛,你笑了……”
    转瞬即逝的消融,却足以勾起魏婴的心情。
    “蓝湛你笑起来真好看!再笑一个吧……”
    【蓝湛,你笑起来真好看,多笑笑嘛……】
    然而无论魏婴如何撒泼,蓝忘机愣是不肯再笑。
    “话说起来,蓝湛我是不是打扰到你的工作了?”魏婴意识到蓝忘机一直都在这里陪着自己,都没有去工作。
    “没有。”蓝忘机摇头。
    他接下了魏婴这个“病人”,就要负责到底。
    “那你……可以一直陪我咯?”魏婴双眸发亮地看着他。
    “是。”蓝忘机点头。
    魏婴欢喜了一场。
    待冷静下来,他歪着头想了想,问他:“蓝湛你是不是……其实认识我?”
    不等蓝忘机回答,魏婴又兀自往下说:“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是在做梦,好像……我忘了很多事情,只是通过做梦来想起来而已……我之前一直重复做梦梦见我翻墙,好像也不算翻墙,我就坐在姑苏中学的墙上,好像在等什么人一样……”
    “后来那个人出现,我又看不见他的脸,再到昨天,我梦见了你,然后我就发现那个人好像就是你,这些事情好像太真实了,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忘了……”
    魏婴纠结着用词,蓝忘机眼底错愕,随即平复心情道:“是我,我就是你的同桌。”

                          〖未完待续〗 
———————————————————

    我是不是有病擦个嘴都写那么多但我是真的有病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忍不住啊啊啊啊啊我就觉得粉红泡泡飞……
    不过,说好的刀片就是刀片。
    你们做好准备。
    我的刀还没磨好。(xp)
    话说真的没有人注意忘机为什么不把录音笔还给羡羡吗???
    因为江厌离说只是可惜蓝二少爷……说了几句关于蓝忘机的,忘机不想暴露自己的心意给他,就把那一段掐了。但羡羡可是黑客dalao,只要录音笔给他了他说不定脑子一抽就还原提取出原来的未删减版了,所以忘机就一定!不能!让他!拿到!源文件!
    好的就是这样,鉴于我后面没怎么想管这个录音笔,所以先告诉一声了吧。w

评论(6)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