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⑩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本章主要过渡,没什么大剧情。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答与不答〗

    “真的啊……蓝湛你是我同桌?!我是不是忘了好多事情啊?我是怎么到这儿来的?我姐姐……江澄他们,我们是同学,江澄你应该认识吧?你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吗?还有江叔叔他们……”魏婴心情有些激动,语无伦次的问他。
    蓝忘机还未回答,魏婴又抢着道:“啊不好意思,”意识到自己一股脑的砸了太多问题出来,蓝湛不好回答,魏婴一时组织不好语言,烦躁的抓了抓脑勺。
    “嘶——痛……”魏婴无意识的碰到了自己的头皮上昨天被魏无羡留下的伤处。
    “怎么回事……”魏婴嘟囔一句。
    “很疼吗?”蓝忘机站起身来,轻轻拨开他的头发查看。
    “嗯……其实还好……”蓝湛和自己靠的好近啊,他身上的味道……
    魏婴胡思乱想着。
    “这个就别管啦,没多大事儿的,又不是我弄的,我想问你问题蓝湛……”
    “不行。”
    “……那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再管那个吧……我觉得我的问题比较重要。”
    “蓝湛你要是一直看着我的头发,那我也会一直注意头顶,那不就更注意疼了吗?所以你先坐下回答我的问题转移一下注意力好不好?”魏婴抓着他的白大褂衣兜往下拉了拉。
    歪理。
    蓝忘机坐下,一直看着他。
    魏婴也盯着他眨了眨眼,道:“那说好了,我一个一个问,你一个一个答咯?”
    “好。”蓝忘机答。
    “你知道我姐姐江厌离还有我弟弟江澄他们现在怎么样吗?”
    “很好。”
    魏婴知道他言简直了,点了点头,忽然又问起他来:“那你呢?”
    “…………嗯。”
    “……嗯是什么意思啦……”魏婴也就随口一问,腹排两句,继续问:“蓝湛你知道我是怎么到这里的吗?”魏婴想了想,觉得这问题太奇妙了,自己换了个壳子那肯定是……那啥了呗……
    魏婴决定换一个问法:“不是……那个……我是不是……”魏婴委婉的抬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了?”
    蓝忘机只看着他,默不作声。
    “……好吧不用问了,肯定是死了呗……”魏婴知道自己的死讯,有些颓然靠回背枕上,望着天花板,随意问道:“蓝湛,我怎么死的啊?”
    “……”蓝忘机似想起什么,闭上双眼,掩去淡澈眸中翻涌而出的悲恸。
    “不过想来我死了你肯定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吧……”魏婴又长舒一口气。
    “……别说了。”蓝忘机涩然开口,再睁开眼,眸中神色恢复如初。
    “……”魏婴到底少年心性,受不了这压抑沉闷的气氛,连忙活跃起来:“好好好的,不说了!反正我现在不是没死还白捡了一条命吗?哈哈……”
    蓝忘机微微释然。
    “那……蓝湛你和我聊会儿天吧?”
    “好。”
    三分钟后。
    “……”魏婴憋着嘴看着他,终于是忍不住吐槽道:“啊……蓝湛,和你聊天真没意思!”

    护士长今天难得没有听到某个病人翻墙去网吧的消息,不过她依旧很忙。
    “大爷您小点儿声成不?隔壁病人要睡觉啦……”

    魏婴入睡之后,蓝忘机将一小支药效温和的药膏放在他床边。
    “晚安。”

                          〖未完待续〗

———————————————————

    小短的过渡章,下章是前世线,时间接上老祖羡的梦,不过请注意下章我是直接写过去时间的上帝视角,不是按照老祖羡的视角。

评论(2)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