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⑫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温宁小天使智商在线。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蛛丝马迹〗

    魏无羡想起来了,一切记忆都不再被雾遮掩,清清楚楚地往前。
    那个人,是蓝湛。
    魏无羡醒过来时,蓝忘机正坐在他身旁看书。
    “醒了?”蓝忘机放下书来看向他。
    “唔……早上好啊……蓝湛……”魏无羡窝在被窝里打了个呵欠。
    “早安。”蓝忘机眉眼柔和。
    “……蓝湛!”魏无羡忽然清醒过来,看着蓝忘机,嘴角笑意难以掩下。
    他掀开被子坐起来,顶着有些乱揉揉的头发,抿笑看着他。
    蓝忘机看着他,有些不解,不过动作未有停顿,替他摆好桌子,盛好了汤。
    魏无羡眼前一亮,“莲藕排骨汤!”
    “嗯。”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喝了一口汤,忽然愣住了。
    这汤,和江厌离炖的汤,味道真的像极了。
    “蓝湛……这汤……”自然不可能是江厌离做的。那么只有可能……
    “是你做的吗?”魏无羡闪着眸子看着他。
    “是。”蓝忘机别过头去,耳垂微微泛红。
    【蓝湛……蓝湛,你发烧了吗?怎么耳朵这么红啊……】
    魏无羡想起自己说的这话,闷声发笑。
    喝完了汤,自觉收拾好碗筒,魏无羡准备借电脑,蓝忘机直接从桌上提来一个黑色的电脑提包递给他。
    看到自己极其眼熟的手提包,魏无羡先是一愣,然后惊喜道:“啊——蓝湛你真懂我!你真是太好啦!”
    还有一句话,魏无羡咽了回去。
    摸着阔别已久的自己熟悉的电脑,魏无羡难免心情激动了几分。
    笔记本一开机,魏无羡就忍不住爆了个粗口,飞快地上手操作。
    “怎么了?”蓝忘机见他皱眉,忙问到。
    “马上……”魏无羡的手指迅速滑过键盘上一个个特定按键。
    半分钟后。
    “……操!”魏无羡靠回背枕上,表情凝重。
    “那三个家伙!”魏无羡咬牙切齿间,眼里又有些复杂的感慨。
    魏无羡用自己电脑里的软件把自己的IP分散了成百上千的假地址,遍布全国,然后抬头看着蓝忘机,一脸愁色。
    “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装的,我电脑里有个小软件,一开机他们的手机就会收到短信提示,我刚刚只来得及拦截了两条,还有一条……直接发出去了,就是不知道发给了谁……”魏无羡揉了揉眉心,很是烦躁。
    蓝忘机的手机响了。
    “……温宁。”蓝忘机低头看了一眼来电的人,又抬头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一愣,蓝忘机滑过接听,开了免提放在魏无羡床上的小桌上。
    “请问是蓝先生在吗?我是温宁。”电话那头,温宁坐在电脑前,看着自己查出来的数百地址,问道。
    “是我,何事?”蓝忘机和魏无羡相视,答道。
    “我想问……是蓝先生你动了魏哥的电脑吗?”
    “是我。”蓝忘机答道。
    “哦……那就好。蓝先生不要误会,我只是因为在魏哥电脑里装了个软件才知道的,打扰了,再见……”
    “没有,再见。”
    那头的温宁挂断了电话。
    魏无羡重点再度偏移,问了句:“为什么温宁知道是你动我电脑会觉得那就好?”
    “不知。”蓝忘机偏过头。

    温宁看着几百个假地址,忽然登录了他们四人私建的那个聊天室对话群。
    “射日之征”里热闹的群如今十分安静,现在只有三个人在线。
    降灾,敛芳尊,鬼将军。
    列表之首的“夷陵老祖”依旧是灰暗无比。
    [降灾:哟!鬼将军上线,难得一见啊!]
    [鬼将军:……上午好。]
    薛洋几乎是随时在线,孟瑶如今事多,虽然长挂,但人也几乎不在。
    不对劲。
    温宁皱了皱眉。
    魏哥的电脑开了机,他们不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
    只有可能……除他之外的那两条短信,被人拦截了。

    “蓝湛,要不你把我的电脑先拿回去吧,万一明天我碰电脑,温宁忽然想起来了,怕有万一。”
    “好。”蓝忘机点头。
    “……对了,蓝湛。我这个症状,有没有可能治好?”魏无羡不清楚自己身上这奇怪的分裂症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或者结束不了。
    “我……想去见见阿姐他们。”魏无羡沉声道。
    “恐怕不行。要再观察一段时间。”蓝忘机答道。
    “……也好。那就这么说定了啊!说起来……蓝医生莫非不上班?”魏无羡忽然好奇,蓝忘机一直都陪着自己。
    “在岗。”蓝忘机面不改色。
    “天天陪我就算在岗啊?”魏无羡支着手,眯眼微笑。
    “嗯。”蓝忘机竟点了点头。
    “……噗,真的么?那你这么说,我可就当真了啊!”
    “当真。”蓝忘机眼眸带笑。

                         〖未完待续〗

———————————————————

    你们猜……小天使会怎么做呢?

评论(2)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