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⑮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日常被秀恩爱的小天使。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意外访客〗

    魏无羡似乎已经完整的想起来了,想起来了自己可能是怎么死的。
    想起来上辈子自己还没来得及,也不敢说出口的感情。
    他梦到温情告诉了自己“炼鬼”的后果,自己将表白压回心上。
    “魏婴,梦到什么了?”蓝忘机见他神色恍然,有些担心他。
    魏无羡看着他,忽然觉得眼眶酸涩。
    此刻,他无比庆幸自己重新活过来了,而他喜欢的人,认出他来了。
    “蓝湛,早上好。”魏无羡眨眨眼,掩去泪意,笑着和他打招呼。
    “早安。”
    依旧是熟悉地招呼和回应的方式,可蓝忘机却忽然觉得,魏无羡的目光中,有着另一抹灿烂骄阳。
    魏无羡喝着汤,一直看着他,眼里的笑掩饰不下。
    蓝忘机的书看得心不在焉。
    “蓝湛,你说我这个症状,要怎么治啊?你可比我专业的多吧。”魏无羡笑眯眯地只手撑头,另一只手在空瓷碗壁上规律地敲着音律。
    “任何的症状,首先都要找到症结所在……你每晚会做梦,另一个少时的你的人格也是如此,他曾梦到翻墙回来被我抓住,却不记得是谁……”
    “后来就和我一样,现实遇到了你,晚上做梦就想起来了,对不对?”魏无羡结果话头。
    “我之前梦到在不夜天黑区有人救了我,可我也想不起来是谁救了我,后来你直接和我相认,我的梦就继续按着我的记忆往下走……那……”魏无羡眸光狡黠,支起上半身向他渐渐倾过去。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蓝二先生你,就是我的症结所在呢……嗯?”
    目光灼灼,笑意惑人。
    蓝忘机冷澈的眸子逐渐消融。
    “蓝湛,你耳朵这么红,是不是发烧了呀?”魏无羡眉毛一扬。
    蓝忘机眸中流露讶然。
    魏无羡越靠越近,笑颜粲然,他们的额头,下一刻就要似当年般相触。
    “叩叩叩——”
    两人回过神来,蓝忘机侧过头去,魏无羡也缩了回去,朗声道:“请进!”
    病房未锁,敲门者只是出于礼貌性的询问。
    蓝忘机神色恢复如常,仿若之前那被撩拨的人不是他。
    而来者让两人都愣住了。
    “蓝先生……”
    是温宁。
    温宁先唤了蓝忘机一声,转而看向病床上躺着的魏无羡,以及床柜上的电脑提包。
    “魏……魏哥?”
    温宁看着这张陌生的脸,不敢确认,试着叫了一声。
    蓝忘机回头看着魏无羡,目光以示询问,他却下意识摇了摇头。
    魏无羡还活着,这个消息。魏无羡能瞒多久就瞒多久,不能瞒就放弃。
    在温宁期待的目光之下,魏无羡点了点头。
    “是我。温宁,只有你来了?”魏无羡问道。
    “话说起来,温宁你也技术见长了啊,上千的假地址你都找过来了。”魏无羡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他身为前浪就被拍在了沙滩上。
    “不是……抱歉,魏哥,蓝先生,我查不到魏哥的地址哪个是真的,所以我就查了蓝先生的网域地址……”温宁抱歉地说。
    魏无羡闻言,双眼瞪着他,然后看了看蓝忘机,蓝忘机眼含无奈地与他对望。
    “马失前蹄啊!!!蓝忘机把你手机给我!我要帮你掩藏行踪!!!”魏无羡双手捂脸。
    “不必。”
    “不行!万一又有哪个家伙想起来,用这个方法找到我了怎么办?!”
    “你已暴露。”
    “……我不管!!”
    温宁站在门口不远处,插不上话。
    帮温宁打断窘况的是罗小护士。
    “陈先生,隔壁病人要午休了。你小声点儿……”
    “……啊……好的好的。”魏无羡降低音量。
    蓝忘机道:“你要午睡吗?”
    魏无羡道:“我?我就不用啦……蓝湛……诶……温宁……”
    “魏哥……”魏无羡终于想起了温宁。
    温宁在了解了关于魏无羡的一些情况并答应了暂时保密之后迅速的表示他要回去了。
    在那天之前,温宁从没有觉得一个病房里有这么待不下去过。

                         〖未完待续〗

———————————————————

    因为找不了魏无羡的IP地址,所以温宁找了蓝忘机的IP地址。
    温宁:这地方待不下去了!出走回家吧!

评论(1)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