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⑯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换个口味儿冷静冷静。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当时年少〗

    魏婴醒来的时间点,比魏无羡要早。
    “蓝湛,早上好啊!我昨天梦到你逼我抄校规,我偷偷把你的书换成了漫画,结果你差点和我干了一架哈哈……说起来我当时到底是换了什么书?你这么激动?”魏婴实在记不大清楚了,或者说他自己也没有翻过。
    蓝忘机没答话,默然给他盛好汤。
    其实魏婴当时换的,哪是什么漫画书,明明是他从聂怀桑哪里不小心顺错了的少年“启蒙”书。
    把时光溯洄到大好的九年之前。
    魏婴进入这所以严厉校规和极高升学率闻名的姑苏重点中学时就知道,他和这所学校磁场不和。
    进校不过两周,就被教导主任蓝启仁罚抄板砖一样厚的校规四千条,十遍。
    要求字迹工整,不能假他人之手,限时一个月交。
    于是每逢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魏婴就被蓝湛强行留下来抄校规。
    这天中午。
    魏婴手上的笔顿了许久,头开始一啄一啄地往书垛上撞,一撞到额头就会让他清醒片刻,手上的笔就开始不停晃悠,可晃悠不了几下就会停顿,头就又开始一啄一啄地往下撞向书垛。
    蓝湛手上的书也许久没有翻页了。
    两人的位置在整个教室里是面对黑板的左后方靠窗处。魏无羡就把高耸的书垛移到右手边用来遮挡老师的视线。
    蓝湛就坐在他左手边,桌上没有书垛,所有的书都被规规矩矩的收到脚边的书立架上,方便抽取。
    蓝湛见状,从抽屉里取出一个手掌大小的纯白色小枕头,然后伸手拖着魏婴的额头,将他的书垛上端往后小挪一节距离,正好能安放好枕头,魏婴忽然闭着眼睛,额头蹭了蹭他的手掌。
    蓝湛一惊,然后见他没醒,才放心地把他的额头托在小巧的枕头上,动作轻微。
    收手,端坐,耳垂烧红。
    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
    魏婴被逼着逼着,开头还回小小地反抗性撩拨蓝湛一两下,后来见蓝湛稳如泰山,丝毫不受他影响,自觉没趣,就只能认真地抄起了校规。
    其实不需要一个月就抄完了,但魏婴还是会习惯性地留下来撩拨蓝忘机。
    “蓝湛!蓝湛……蓝湛——”
    “蓝少爷——蓝哥哥?你看我一眼呗!”魏婴发现自己叫不应他,心一倔,还就非要叫应了他。
    魏婴刚准备“大显身手”,蓝湛就抬头看了他一眼。
    少年趴在桌上,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夕阳余晖透过窗玻璃,撒在少年俊秀面庞,照他在密而翘的眼睫,留下小小一隅阴影。
    少年眼眸里,阳光闪烁。
    蓝湛在魏婴还没反应过来做个鬼脸的时候又转了回去。
    “无聊。”蓝湛淡声道。
    “诶!!你还真给面子,说看一眼就一眼,别的,一眼都没有啊……那你多说两个字好不好?”魏婴蹭起来,撑着手瞧他。
    蓝湛头也不抬地说:“无聊至极。”
    “蓝湛你真给我面子,只添了两个字。”魏婴扯过一篇干净的草稿纸,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勾勒线条。
    魏婴起身蹦到蓝忘机前桌,趁其不备,一把抽了他手里的书,“啪”的一下拍了张纸在蓝忘机桌上。
    “蓝湛你看,像不像你?像不像你?”
    纸上的画是漫画风格,却很是传神,画着的应该是正端坐读书的蓝湛——如果画上的人耳边没有一朵花的话,那应该就能确认了。
    魏婴一副求表扬的样子,蓝湛看着那幅画像,抿唇不语。
    “好啦,我校规抄完了,明天就不留下来了,你陪了我这么久,我也送你一份儿礼物表达谢意嘛!”
    蓝湛闻言,动作一滞,然后伸手道:“还来。”
    “给!”魏婴很是爽快地合上了书本还给他。
    蓝湛一打开书,入目不是原来的内容,辅导书里夹了一本别的,顿时,里面夹杂的那本书被他甩到了教室后的垃圾桶里。
    “魏婴!”蓝湛气得脸色发白。
    魏婴正称赞于蓝湛精准的“投篮”技术,听闻他这声怒吼,回过神来应道:“在!怎么了?”
    魏婴见他气成了这个样子,觉得有趣又不免有些疑惑和心虚。
    我没怎么样吧?蓝湛怎么气成这样了……不就是夹了本从聂怀桑哪里借来的漫画书吗……
    据说那书是聂怀桑一套漫画里最后仅剩的一本书,还是大结局的前一本,其他的都被聂怀桑他大哥给扔了,所以聂怀桑总觉得看着就心塞,非常大方地借给了魏婴。
    然而魏婴拿错了,再加上他自己对这书也没有什么兴趣,也就没有翻看过,哪知道这书其实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启蒙”书呢?
    “魏婴!你……”蓝湛见他一脸莫名和无所谓,似乎更加羞恼,“你……你是个什么人!”
    “我还能是个什么人,肯定是男人了呗……”魏婴一脸理所当然。
    “你!”
    “诶……蓝湛,注意仪态……这可是学校教室!打架要记过的!”魏婴坐在蓝湛前桌的椅子上,一边发笑一边仰视着站起来怒视自己的蓝湛,莫名觉得心里发怵,迅速提了书包跑了。
    “蓝湛我错啦你别太生气啊!明天见!!!”
    蓝湛看着他消失在教室门外,不多时就出现在窗外的小花园,魏婴还转过头来,看见蓝湛一直盯着自己,朝他挥了挥手,做了个“拜拜”的口型,消失在路径远处。
    蓝湛坐下来,闭了闭眼眸。

                         〖未完待续〗

———————————————————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那种巴掌大的小软萌枕头……那个东西是真的有的啦。
    不知道大伙儿有没有抖腿的习惯,有的人打瞌睡的时候就会出现很有意思的一个场景,打瞌睡的同学会抖腿,但抖了没一会儿就停顿,然后头就会一低一低地往下垂,忽然清醒一两秒就会伴随着抖腿,然后……循环。
    这个看起来很好笑……如果你忍不住笑出来了,你看的那个人一脸懵逼地抬头看着你。
    然后……我就是这种经常被人笑醒的抖腿的的同学。(……)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想说。
    让我写点儿小年轻之间懵懵懂懂青青涩涩甜甜糊糊轻轻松松的恋爱冷静冷静。

评论(2)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