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魔道祖师之旧忆深处》

《旧忆深处》⑰

食用提醒:
①忘羡,第一次尝试现代设定剧情向,心理医生湛x人格分裂重生羡。
②过渡章,羡羡的人格分裂要好了。
③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情况有变〗

    蓝忘机提着电脑和保温桶来的时候,魏无羡难得早醒一次。
    “蓝湛,我昨天梦到我要转学回云梦了。”他的神情似有些不高兴。
    蓝忘机脚步一顿,瞳眸微缩,随即恢复自然,唤道:“魏婴?”
    “嗯?”魏婴睁大双眼,映着疑惑,歪着头看他。
    魏婴在卖萌。
    但……
    今天活动的人格,不应当是少年魏婴。
    “魏婴,今天……星期二。”蓝忘机提醒道。
    “嗯……今天星期二。诶?我昨天……怎么会是我呢?!”魏婴一激动,就拍了拍大腿根,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
    “诶……蓝湛你今天带了电脑,是要工作了吗?”魏婴注意到他手上的提包。
    “不过……说起来我这到底是怎么了?今天不是不该轮到我的么?”
    魏婴所疑惑的事情,蓝忘机也依旧不解。
    只是,魏无羡身上有了这样的变化,不知道是好是坏,说不定他的时间人格分裂会有所变化。
    “魏哥!蓝先生!我姐她……”温宁匆忙冲进病房来,语气和神色都有些焦灼。但看到病房里的这两个人,他就被强行冷静下来了。
    蓝忘机正捧着魏婴的脸给他擦嘴,转过来的目光里带着森冷,魏婴则一脸好奇而茫然地看着他,仿佛并不认识他。
    毕竟只有初中记忆的魏婴是真的不认识温宁的。
    温宁张了张嘴,默默退了出去。
    “诶?这位哥哥你别走啊,蓝湛,这是你朋友吗?”魏婴叫住他,然后拉着蓝忘机的衣角,仰头问他。
    “……嗯。”蓝忘机沉着脸看向温宁。
    “不不不……不用叫哥,我们俩……一样大的,我……我是……温宁……”温宁被蓝忘机看得紧张,开始结巴了起来。
    “啊……温宁你好,我是魏婴……你还好吗?”
    “你……你好……”
    蓝忘机忽然低头,轻声对魏婴说:“我跟他说点事情,你等我一下。”
    “好的!”魏婴笑容灿烂。
    蓝忘机和温宁出了门去。
    “温宁,有急事?”
    “……说起来可能也没有什么的,但……我姐她,好像有点察觉了。”
    “……”

    “蓝湛……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见到蓝忘机回来,魏婴小心翼翼地问道。
    “跟我有关?”
    蓝忘机摇头,对他说:“你不用多想。”
    “好……”

    第二天,蓝忘机来到病房时,病房内没有人,魏无羡只留了一张字条说自己有事出去一趟。
    蓝忘机昨天没有带走的魏无羡的电脑正开着摆在桌上。
    蓝忘机拨了温宁的电话。
    “魏哥不见了?!”电话那头的温宁惊道。
    “对,刚刚调了监控,他五点多的时候翻墙出去了……没有通讯工具,你有办法查到他的位置吗?”
    温宁打开电脑,手机开了免提,“这个恐怕很难。”
    “魏婴电脑开着,只显示有一个加锁的文件。但……烦请你看一下吧。”
    文件问题的描述被魏无羡转了又转,他不是很懂。
    “好的。”
    蓝忘机发了一张照片给温宁,一分钟后,温宁道:“蓝先生……这应该是魏哥自己设置的,我换了几套算法之后,是一个问题……问的是魏哥喜欢的人的名字,你的答案直接输入中文就可以了。”
    蓝忘机沉默。
    原来魏婴,之前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吗?

                         〖未完待续〗

———————————————————

    没有误会。
    本在想着密码是蓝湛输入的是蓝忘机这个诡异的梗后来弃了,觉得有点儿拖沓。

评论(3)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