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溯时秘境》【卷一】②

①【卷一】《世家五公子的时光旅行》
②五公子时间线:岐山温氏射猎赛,魏婴摘了蓝湛的抹额的时候,称呼为名。
  秘境时间线:十五年后,金凌十五岁时。称呼为字。
③本章分段:『莲花坞』
④忘羡,微追凌,私设多,请避雷。
  私设金凌十五岁举行授剑礼。
⑤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
前文:
————————————————————
『莲花坞』

    迷雾散去之时,他五人站在一处数人集训的校场。
    校场四周飘扬着家纹旗帜,乃是九瓣莲纹,校场内骑射、练剑、互搏、运气冥修者,皆着云梦珠紫服饰,腰系九瓣莲银铃。
    “这里是……莲花坞?”
    云梦二人对视,皆看出对方眼中的讶异神色,因为在这校场上的云梦弟子,他们二人一个都不认识,而且这方莲花坞布局也与他们的有所不同。
    而且,他五人突兀的出现此处,校场上众人毫不为所动,依旧各自练习,由此观之,这些人,怕是根本看不见他们几人。
    蓝涣察觉他二人的迟疑,询问道:“江公子和魏公子,莫非此地……有何不妥?”
    蓝湛虽神色寒漠,却也因此变故而望向他二人。
    金子轩直接问道:“这里到底是不是莲花坞?”
    校场通河,江风吹岸,涟漪轻舟,莲枝摇曳。
    毫无疑问,此地乃云梦江氏驻地,莲花坞。
    江澄皱眉张望四周,道:“地形地势不差,但周围建筑有异,而且……”
    魏婴接过话头,道:“而且这些训练的门生,我们俩,一个都不认识。”
    “……!”三人皆有些诧异。
    这些门生,从十二三到不惑之年者皆有之,再怎么说不大可能他们二人都不认识才对。
    蓝湛忽然步至一面旗帜下,伸手拦在一面旗帜的尾端,那旗帜不过是受清风之力扬起,而蓝湛却似无可反抗之力,手臂竟然被飘扬着的旗帜温柔拨开了。
    蓝湛力气暂且不提,就是常人也不会如此,蓝湛和蓝涣面上显出一抹了然之色。
    “溯时秘境。”蓝湛收回手来,向三人结论道。
    “如此,倒也符合……”蓝涣颔首道。
    蓝涣复又向三人解释道:“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中有一古籍记载奇事,记曰一行人途径深山中,忽逢迷雾阻路,待雾散时却显从行者之故地,而秘境中故地却与那从行者所知时日不对。
    “或有溯洄,或有溯游。有溯洄时间者,一一所映据实,但有溯游时间者,所映景象仅部分有所实现,亦有当事者因知天命而有所避患,幸免于难。此奇遇曰溯时秘境。
    “且误入境者可触境内事物,却无法影响事物。可不饮不食,并且秘境内时辰与现世隔绝,两不干系。”
    “……也就是说我们出去了,时间也不会有变化,而我们对这秘境里的人事物,就像蓝湛刚刚那样,能碰到,但是捧一捧水扯一扯……咳……”魏婴说到此说,忽然断了一下,转而瞄了一眼蓝湛,换了措辞道:“摸一摸旗帜也不行咯?”
    “不错。”蓝涣颔首道。
    “那么蓝公子,请问这秘境内可有何危险?”金子轩问道。
    “虽无甚危险,却也不可掉以轻心。”蓝涣道。
    “那可有破解之法?我们如何能出去?”江澄又问。
    “没有记载破解之法,但据传只要将秘境映出的景象阅览完即可。”蓝涣答到。
    “江澄!你?!”
    魏婴的惊呼将众人的目光吸引,只见校场东步来一人。
    阴郁俊美脸庞刻着傲慢,一身珠紫,莲纹并缀。
    观其样貌,正似而立之年的江澄。
    校场训练者的门生们顿时都严谨起来,似乎对他很是敬畏,拱手行礼:“见过宗主。”
    “继续。”江晚吟微一颔首,道。

    “这……是我?”江澄颇为纠结的看着那个近似自己的人。
    蓝湛只看了一眼,便又转而望向江晚吟步来的方向,似乎想看那个方向还有没有人。
    蓝涣看着弟弟,莞尔不语。
    “……江澄,我怎么觉得你老了之后脾气更不好了。”被江晚吟给惊了一下,魏婴在一旁对江澄咋舌。
    “滚,你才老!”江澄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
    魏婴道:“诶,所以我人呢?”他四下里张望,都没看到成年后自己的影子。
    江澄道:“谁知道你又跑哪儿鬼混去了。”
    此时,他们不会想到,也不可能去想的是,他们云梦双杰,在日后,会生出如此隔阂。
    “宗主,小金宗主来了。”门生禀告的声音把金子轩和双杰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然后不约而同的望向金子轩。
    众人想到的都是,既然秘境显出此时的江澄已继任家主之位,那么毫无疑问金子轩也应当继承了金家家主之位才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加个“小”字,但终归不会是别人才对。
    “你来莲花坞做甚?”江澄疑惑。
    按理来讲金子轩作为一家之主轻易不会离开金鳞台才是。
    “……我怎么知道?”金子轩如何知道未来的“自己”来干什么。
    然而只见江晚吟微一皱眉,却并无太多别的意思,只低低说了句:“金凌这小子,都这个时候了怎么还到莲花坞来了?”
    几人隔江晚吟不远,所以听到了这句话,有些诧然于金家宗主竟然不是金子轩,但金光善的那档子事儿世家里或多或少都知道,所以一时也无人开口。
    “金凌?”金子轩脸色覆上阴云,他对这个名字毫无印象,又或者是他那个爹的哪个还没领回来的风流债。
    此时,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踏步而来,眉间朱砂,少年稚气未脱,棱角尚显稚嫩,眉眼神似金子轩,还有他的几分傲然气质。
    不止是金子轩,就连江澄与魏婴都觉得这少年怎么看怎么眼熟。

    “金子轩,这不会是你儿子吧?”魏婴道。
    金氏小家主,再看这样貌年龄,若是金子轩的儿子,倒也说得过去。
    “他背的,是岁华?”金子轩看到少年背后背的自己的佩剑,有些发懵了。

    他还没成亲呢,忽然看到这么大一个“儿子”,不慌才怪了。
    江澄眯了眯眼,看着金凌腰间的九瓣莲银铃,心中萌生出一股不祥的预感。
    只下一刻,他的预感便验证了。
    只见那俊秀少年开口便干脆地唤了一声:“舅舅。”
    “金!子!轩!!!”云梦二人齐声朝他吼了一句。
    江澄瞪着他,道:“你想对我阿姐做什么?!”
    “你想对师姐做什么!!”
    金子轩尚未反应完全,却也窜起一股火焰来,道:“我怎么知道?!”
    他们从前在云深不知处之时便因此事打过架,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婚约也因此解除,可秘境中呈现的这个少年,无疑是金子轩的儿子,也似江厌离的儿子。
    对于他人家事,蓝涣和蓝湛稍退远了几步。
    就在三人吵嚷时,那边与小少年交谈着的江晚吟忽然拔高声音怒道:“不好好呆在金鳞台筹备授剑礼,到处乱跑什么?那两人想去就去关我何事?!他们天南地北瞎鬼混谁知道收不收得到你的消息?你……”
    “我哪儿到处乱跑了?!我明明就是直接从金鳞台来的莲花坞!而且蓝愿前天传讯给我说他们已经回姑苏了!我还没来得及去云深不知处呢!”金凌撅着性子道。
    “给我回金鳞台呆着去!不准去姑苏!再进云深不知处一次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你!!你给我滚回来!”
    金凌吼完就立即转身飞掠出去,全然不顾他舅舅的怒吼。
    他冲出去时还撞到了旁边对他而言毫无重量和存在的江澄与金子轩,然后一边又和江晚吟呛声道:“不去就不去!大不了我就在门口跟蓝愿传讯让他出来!”
    江澄被撞开一边,来回瞪着看不见他的金凌远去的背影和看得见他的金子轩,魏婴在一旁笑到捶地。
    金子轩黑着脸问江澄:“你凭什么敢打断我儿子的腿!”
    蓝涣无奈摇头,五人之中唯他年岁最高,自然是要照顾一下这四个与自己弟弟年纪相仿的少年。
    “诸位不必再吵,我们如今身处秘境,还是多加防备变故才是。”
    语罢,周遭漫生一层迷雾,见状,众人都觉秘境将歇。
    三个少年都被迫敛了神色,停了下来,蓝湛收回目光,蓝涣拍了拍他的肩,低声道:“忘机不必失望,各有机缘。”
    蓝湛被兄长察觉意图,抿了抿唇,道:“没有。”
    魏婴心痒痒地蹿到蓝湛身边问他:“蓝湛,你都不好奇我长大后的样子吗?”
    “不。”蓝湛面色如常道,握着长弓的指节却微微发白。
    一旁闻言的蓝涣默默微笑。
    “巧了,我还挺好奇你长大后的样子呢,可惜这秘境就要结束了……”魏婴颇为惋惜叹道,蓝湛闻言,却是澈眸微映着光芒。
    层层迷雾似方才一般将众人包住,然后又片片散开。
    竟然还没完。

                                   『未完待续』

————————————————————
后文: ⑨【完】
————————————————————
    开玩笑,哪儿能这么容易完?!
    还有,没有什么逻辑的文,请不要和我理论设定,我高三的老年咸鱼脑壳承受不住,会炸开的。
    真的。
    _(:з」∠)_

评论(29)

热度(221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