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溯时秘境》【卷一】⑤

①【卷一】《世家五公子的时光旅行》
②五公子时间线:岐山温氏射猎赛,魏婴摘了蓝湛的抹额的时候,称呼为名。
  忘羡这时还没有去屠杀玄武。
  秘境时间线:十五年后,金凌十五岁时。称呼为字。
③本章分段:『云深不知处』
④忘羡,微追凌,私设多,请避雷。
  私设金凌十五岁举行授剑礼。
⑤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
前文:
————————————————————
『云深不知处』

    魏婴有点晕。
    含光君是蓝湛,他道侣姓魏,是个男子,玄衫,红绳束发,金凌的舅舅。
    最重要的是,那个蓝湛,叫了他一声“魏婴”!!
    金子轩和江澄隔得远,不知道这两人什么状况。
    蓝涣也讶然不已,步至蓝湛身边询问道:“'这位是……魏公子?又是何故样貌大变?”
    三人面面相觑,虽已有结论,仍是无法相信。
    样貌大变,或许还可用药物伪装,但身形骨架缩小,除非特殊的功法所致,便只有另一种可能——死者夺舍。
    江澄和金子轩远远看着三人面色肃然,踌躇许久还是踱步过来了。
    蓝湛难以想象魏婴为何会……死,而魏婴却是不明白,自己死则死矣,怎可能会去做夺舍之事。
    一时之间,仿若连他二人是道侣之事都抛在了一边。
    蓝湛抓着魏婴的手,直直地盯着他。
    “你为何……”会死?
    然而魏婴却是误会了,蹙眉解释道:“蓝湛,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也想不明白,我怎么可能去夺人家的舍呢?”
    “怎么了?夺什么舍?!你想死啊!”江澄看着蓝湛抓着他的手,觉得很是眼疼。
    “你才想死呢!”魏婴反呛一句。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魏婴忽然反手扯着蓝湛的腕往一旁角落跑去,蓝涣了然于心,替他们拦下了要追上去的江澄。

    “蓝湛,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没人知道他们谈了什么,总之,魏婴出来的时候,是双臂揽着蓝湛的肩,粘着他出来的,唇色也是非一般的殷红色。
    “你俩干嘛去了?”江澄道。
    魏婴蓦地想起方才江澄看见断袖时的反应,欲言又止,最后斟酌了一下语句,道:“……没什么,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江澄:“……???”
    金子轩默不作声,似已觉端倪。

    这一次没有迷雾包围,只是周围场景如墨融水般散开后,他们几人直接进了藏书阁内。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面坐着一个金凌。
    蓝忘机的手很自然的搭在魏无羡腰上,而魏无羡也很自然地倚靠在蓝忘机怀里,随手推了一个锦盒过去。
    “金凌,收着。”魏无羡道。
    “舅舅……这是什么?”金凌盘弄着锦盒问道。
    “授剑礼。”魏无羡道。
    “你……和含光君不去吗?”金凌忽然抬头。
    “……要去的。”

    “金凌叫他什么?!”江澄只听见了金凌第一个称呼,就睁大了一双杏目在魏无羡和魏婴之间来回瞪着看,然后噔噔噔退后几步,一手指着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一面看向粘着蓝湛的魏婴,终于是明白过来,只闻得一声怒吼:“你他妈怎么回事儿!!”
    “就这么回事儿咯,我喜欢蓝湛,蓝湛也喜欢我,是要以后一起结成道侣那样的喜欢。”魏婴索性不再掩饰,与蓝湛的动作更亲密了些。
    “……”江澄看着自己这个从小到大都撩小姑娘的发小,实在不能理解他为什么忽然就成了断袖。
    但想起之前在云深不知处时,越发觉得原来这二人那时就已显现出种种迹象……
    愈是回想愈是让江澄毛骨悚然,连金凌和魏无羡说了些什么都没听见,只有最后这几句交谈他听见了。

    “舅舅,我想知道当年的所有事情。”金凌犹豫许久,还是问了出来。
    “……你问过江澄了吗?”魏无羡默了片刻,道。
    金凌不似平常神色,踌躇道:“问过,可他总是三言两语就把我敷衍过去了。你……十三年来,世人都传言你……如何如何忘恩负义杀了我爹娘,可是……”
    蓝忘机开口道:“不是。”魏无羡抬眸望了他一眼,握住了他的手。
    “我知道不是!”金凌忽然握着拳,眼眶也红了,声腔颤抖道:“可我……可我总该知道为什么……”
    “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这其中有我的责任,也有我的错……”
    “魏婴。”
    魏无羡长舒了一口气,冷静下来,道:“……你想知道什么,授剑礼后,我会告诉你。”
    “……”金凌默默点头。

    金凌的爹娘是谁,在场五人都清楚,但忽然得到这样消息,没有谁反应得过来。
    直到迷雾再次围拢众人时,都没人再说一句话。

                                   『未完待续』

————————————————————
后文: ⑨【完】
————————————————————
    下一章,搞事。

评论(20)

热度(17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