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十七

忘羡同人写手。
不常上,但私信留言会看。
转载带魔道秀秀以及我ID,私信告知转载去向即可,不用等回复。
深海派,放完就走,不及时回复是常态,不好意思。
微博:十七盏白炽灯潇洒断电

《溯时秘境》【卷一】④

①【卷一】《世家五公子的时光旅行》
②五公子时间线:岐山温氏射猎赛,魏婴摘了蓝湛的抹额的时候,称呼为名。
  忘羡这时还没有去屠杀玄武。
  秘境时间线:十五年后,金凌十五岁时。称呼为字。
③本章分段:『云深不知处』
④忘羡,微追凌,私设多,请避雷。
  私设金凌十五岁举行授剑礼。
⑤原著是秀秀的,ooc和私设是我的。
————————————————————
前文:
————————————————————
『云深不知处』

    魏婴跑在前面,几步便翻上那棵玉兰,此时亦无风,柔软兰枝纹丝不动,任由了他轻踏其上,朝里张望个不停。
    阁内坐着个样貌俊秀却陌生的玄衫青年,年貌不过二十来岁,正神色认真地执笔在纸上勾写。
    而魏婴此时内心的震撼暂时无人可知。
    不得了了。
    居然真的是个男的!!
    蓝湛居然断袖子!他还啃嫩草!!
    魏婴压不住好奇的想要知道,这人究竟有何许能耐,竟能拿的下蓝湛这小古板,还是以男儿身。
    不过,哪怕蓝忘机行路没有丝毫声响,屋内的青年也似有所察,唇角含笑,把笔吧嗒一搁,往旁边一滚,飞掠到窗边趴着。
    魏婴莫名觉得这一套动作有些熟悉之感。
    蓝忘机此时已步至树下,抬眸望去,眸底是融融情意。
    魏婴低头时瞧见了蓝忘机这样的眸光,心中某个柔软的地方仿若被一片羽毛轻轻搔了一下,有些发痒。明明蓝忘机神色与方才无二,魏婴却偏偏能看出他眼中的温柔。
    “蓝湛……是真的很喜欢他的道侣啊……”魏婴低声道。
    而另外四个也在此时移了过来。

    “含光君今日颇有雅兴啊,竟到我夷陵老祖的地界来了。”自称夷陵老祖的青年眉毛一扬,托着腮笑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直白道:“请问我哪日未曾前来?”
    “……”夷陵老祖被噎了噎,又笑道:“说的也是,那敢问含光君,今日又是独自……夜猎路过吗?”他将最后一句念得格外飘忽轻佻。
    蓝忘机从善如流应道:“不是。”
    夷陵老祖自始至终都是笑吟吟地,道:“哦,那含光君,是来做什么的?”
    蓝忘机答道:“来见你。”

    魏婴和剩下几人被这番对话给惊住了。
    这人自称“夷陵老祖”,那便和刚刚那两位修士所言对上了号,何况,就凭蓝忘机这样的态度,也足以说明这人的身份——蓝忘机的道侣。
    蓝湛脸色隐隐有些发白地看着那个成年的自己,蓝涣也不解地看着趴在窗户上的陌生青年,那不是他们意料中的魏婴。
    那个成年后的含光君,无疑是自家弟弟,但神色温柔,眼眸含笑,就连他也未曾见过这样的蓝湛。
    可为何,他的道侣竟然不是……
    再看江澄与金子轩,两人在把那藏书阁中的玄衫青年与“含光君蓝忘机”的道侣对上号之后,都一脸恶寒,脚步僵硬地停下,选择远离那片断袖之地。
    这边五人心中如何如何纠结,秘境中所映出的人自然是不知道的。

    魏无羡捂着胸口道:“完了蓝湛,从前都是我撩你,如今你一撩我我就受不了了。”
    蓝忘机沉着对应,道:“不好吗?”
    魏无羡道:“不好,我要罚你。”
    蓝忘机恭听:“罚什么?”
    “抹额给不给?”
    “给。”
    “荷包给不给?”
    “给。”
    “那……人给不给?”
    “给。”
    “……哈哈,怎么办含光君,我要的太多啦,得回礼才行。”
    “好。”
    “可是我太穷了,想来想去,似乎只有一个回礼了,那……含光君可要接住啊!”
    魏无羡语罢,手臂一撑,从藏书阁窗台翻身落下。
    风吹花动,兰瓣漫天。
    仿佛经历过千万遍这样的事情,玄衫青年笑颜灿烂,衣摆纷飞,然后落入一个檀息环绕的温柔怀抱中。

    “我操,魏无羡你他妈在干嘛?!”刚被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一起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江澄朝着蓝湛和魏婴怒吼。
    在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你来我往玩笑不断时,风起吹落了盛开的玉兰,花瓣漫天飞舞。
    然后,因为身处秘境,兰枝上的魏婴,就被几片飘舞的玉兰花瓣推着,从树上,一直推到了……蓝湛怀里。
    蓝湛下意识伸手抱住了他,魏婴也下意识勾住了蓝湛的脖子。
    对视着的两个人都在发懵。
    偏偏那吹着花瓣的风奇怪的紧,将魏婴推入蓝湛怀抱后,就拐了个弯儿,在空中画了条优美的弧线,然后反向飘远了。

    不得了了。
    魏婴看着蓝湛近在咫尺的脸,胸膛里跳个不停:不得了了,蓝湛这长得也……也太……太……
    太引人断袖了。

    含光君和夷陵老祖,蓝湛和魏婴,四个人以相近的姿势抱着。
    偏偏那边那位夷陵老祖不是个安分的,修长手指一下一下地卷着含光君的抹额带子玩儿,双脚落地后,便勾着人的脖子亲了上去。
    非礼勿视!!!
    少年们尴尬的扭头就走。
    “魏无羡你他妈给我从……滚下来!!”江澄转身也不忘吼了这么一句。
    魏婴不知为何,没有松手,而蓝湛居然也没有直接把他摔下来。
    “下来。”蓝湛凝视着魏婴,沉声道。而魏婴看着那边的两个人,没有说话,蓝湛下意识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恰巧撞见了那一幕。
    方才一高一低两处地,尚看不出身形所差,如今二人都在底下,才知道那两位蓝氏弟子所说的矮好大一节到底如何。
    那夷陵老祖吻上去不过片刻,便被含光君反客为主压在了树上,因身高差异,抬手揽住含光君脖子时,宽松的衣袖滑至肘部,露出的白皙手臂上布着零零星星青青紫紫的吻咬痕迹。
    魏婴终于回过神来,从蓝湛怀里跳下来,两个人一起背过了身去。

    “乏了?可要回静室?”蓝忘机伸手轻抚着魏无羡眼底的青黑,有些心疼。
    魏无羡笑道:“乏是乏,但金凌的礼物还是得做好才行,师姐的婚礼我去不了,金凌的满月宴我也……没去成,总归我这个当舅舅的要把礼物给补上。”
    “魏婴……都过去了。”蓝忘机将他紧拥入怀。

    “什么?”
    “……”
     蓝湛和魏婴隔的近,二人的话尽收耳中,是以他俩都难以置信地转身回望。
    魏无羡正捧着蓝忘机的脸,含笑道:“行啦蓝二哥哥,是我失言,都过去了。”

                                   『未完待续』

————————————————————
后文: ⑨【完】
————————————————————
    魏婴:这@?"!……是我???!!!

评论(34)

热度(200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